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書介】《香港拒絕傲慢與偏見》

2019-07-29

作者:屈穎妍、雷鼎鳴、阮紀宏、邱立本、潘麗瓊、陳莊勤、楊志剛、邵盧善、陳建強、何漢權、劉瀾昌、周八駿、李春、江迅(排名不分先後)

出版:明報出版社

由於戀殖心態的延伸,加之對現實中國的無知,香港回歸二十二年以後,一些香港人與內地漸行漸遠。這離不開一群陰謀論者製造亂世之言,更離不開一些新聞媒體建構的虛假「幻想」。語言是陰謀論者善用的工具,他們肆無忌憚地在社會掀起「排內思潮」。但香港人越來越能看清偏激言論背後的真相:「一地兩檢」通關便利、港珠澳大橋帶來的經濟聯動、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下的發展機遇等等。傲慢衍生偏見,偏見助長傲慢。香港需要拒絕淪為情緒發洩之地。本書收錄過往一年《亞洲週刊》「香港評論」和零傳媒「獨家」微信平台,十四位來自香港各界作者的近六十篇時評,引領讀者了解真實的彼此,告別簡單的評判,放下固有的傲慢與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