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堵紅隧各1小時 預演脅迫罷工

2019-08-04
■ 示威者第一次堵塞紅磡海底隧道收費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示威者第一次堵塞紅磡海底隧道收費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在昨傍晚6時許,數十名穿黑衣戴口罩的激進分子,由尖東方向突襲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有人用拆毀的鐵欄及水馬等作障礙物,打橫排列擺放堵塞行車線,堵塞收費亭對開通道,更在路旁鐵欄放置寫有「8月5日罷工」的標語牌,上百名同黨在紅隧對上行人天橋及巴士總站兩旁的廣告牌上,掛標語及噴大字,狂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和「我們要復仇」。

多車困隧道逾百巴士改道

這群路霸的惡行,令紅隧來往香港和九龍的行車線全封,出口處相繼被封閉,大批車輛被困管道內,須由隧道公司職員安排車輛先駛出管道,再於收費亭前掉頭返回港島區離去。

堵路令港九所有途經紅隧的過海巴士路線暫停服務,連同九龍區多條主要道路遭示威者堵塞,共有115條巴士線及21條專線小巴線需要暫停服務或臨時改道。警方譴責示威者堵塞紅磡海底隧道出入口及於彌敦道多個主要路口設置路障,警告搞事者立即停止。

至晚上約7時,黑衣黨趁警方未到場前迅速散去。隧道公司職員隨即將堵塞障礙物逐一清除。晚上約7時30分,紅磡隧道逐步恢復正常通車。

夜晚施「回馬槍」快閃離場

至昨晚10時許,有激進分子突施「回馬槍」折返紅磡海底隧道快閃突擊,將路邊鐵欄、車站牌及水馬再次拉出馬路堵塞後逃去,隧道公司職員隨即將堵塞障礙物清除,交通受阻近1小時後恢復通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