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冀警嚴正執法 讓港恢復和平

2019-08-04
■9萬名市民自發地參加由香港政研會舉辦的「希望在明天反暴力音樂集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9萬名市民自發地參加由香港政研會舉辦的「希望在明天反暴力音樂集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參加昨日「希望明天」撐警集會的市民站滿了維園草坪,香港文匯報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參與者,他們感謝警察守住防線,維護香港的安全。有市民表示,自己已不是第一次參加撐警集會。他們認為,香港是法制社會,和平表達意見會被尊重,暴力只會讓香港經濟下滑、民心撕裂,希望警察加大力度嚴正執法,讓香港恢復和平、理性。

香港工商總會會長王文漢昨日現身當義工,為參與集會的市民派印刷品和衣服。他直言,現在香港經濟已有下滑跡象,香港要居安思危,不能繼續亂下去,故支持警察執法公正,犯法者必須依法懲處。

邱先生說:「良好的經濟是自由和民主的基礎,香港現在需要正能量,如果繼續暴力行為,香港的經濟、民生一定會越來越差。」

鄭先生說:「如果警察不嚴正執法,可能會令市民更加驚慌,甚至出現更大規模的暴亂。香港有言論自由,但反對派的『五項訴求』本身就值得商榷,我亦絕對不贊成『釋放所有被捕者』,因為這些暴徒已經干犯嚴重罪行,香港是法制社會,法律一定要先於所謂『人權』。」

趙大姐動情地說:「真的好感謝香港警察幫我們撐住第一線,警察一定不可以崩潰,如果警察失守,香港就完了。」她強調,警察一定要嚴正執法,並希望愛香港的人多站出來傳遞正能量。

林先生說:「身為香港人,這一刻一定要站出來。警察保障了港人的人身和財產安全,使用暴力強迫別人跟從自己意見,只會令社會更撕裂、分化,希望警察繼續嚴正執法。」

Roy表示:「我在英國住了二十年,如果有示威者掟磚,分分鐘會坐監的。」他認為香港警察已經很溫柔,真正和平的示威者應該跟他們劃清界限,譴責暴力,而不是譴責警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