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國愛港反暴力 同聲同氣撐警察

2019-08-04
■9萬名市民以音樂會形式為暴躁的香港降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9萬名市民以音樂會形式為暴躁的香港降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9萬人無懼風雨腳踏泥濘參與 音樂會為港降溫「洗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嘉盛)昨日下午,天空剛下過一場雨水,為聚集於維園中央草坪的愛港撐警人士帶來一陣陣清涼,同樣為被暴徒污染的香港帶來光明。9萬名市民當日自發地參加由香港政研會舉辦的「希望在明天反暴力音樂集會」,以音樂會形式為暴躁的香港降溫。參與的市民腳踏茠d濘,齊心高呼「同聲同氣撐警察」、「阿Sir辛苦晒、Madam辛苦晒」和「警察加油」等口號。過程中,市民均以和平的態度參加,且團結一心支持警察,同盼香港能迎來光明的明天。主辦單位代表表示,他們是沉默的多數,是絕對的多數,他相信正能量是不會輸的,只要有信心就有希望。

「希望在明天反暴力音樂集會」於昨日下午3時正式開始,但在2時半已有大批市民沿銅鑼灣站及天后站進入維園中央草坪,不少市民都手持印有「希望明天」、「給香港一個機會」和「同聲同氣撐警察」等標語。場內則有不少人身穿白底紅字,胸前寫「保護家園」及背後寫「維護法治」的T恤,或穿上印有「I(心形圖案上有HK)警察」的藍色T恤,同時多人手持迷你國旗及區旗。

拒戴口罩 光明磊落守護香港

集會上,大部分市民都拒絕戴上口罩,認為「只有暴徒和病人才會需要口罩,無病無痛者不需要」,強調集會人士都能光明磊落地支持守護香港,反對暴力。

集會由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主持,主要分為兩部分,分別為市民上台發言及歌唱環節,兩者相互配合,將現場氣氛不斷推高,激發起香港市民同心同志守護香港及支持警察的心願。

集會上將近演唱了約10首歌曲,包括《無怨的信念》、《海闊天空》、《真的愛你》、《東方之珠》及《AMANI》等。在約4時半台上唱《海闊天空》時,天空開始飄起微微細雨,但集會人士不單無懼風雨,且揮動雙手自動全場合唱。

在集會尾聲,播起了《東方之珠》,歌詞中唱到「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配上雨後蜻蜓的飛舞,市民不怕骯髒地腳踏在泥濘上,只為向辛苦守護東方之珠的警察致敬,感謝他們兩個月來的付出。

鄧德成表示,現場估計將近有9萬名市民自發性地參加集會,是要以音樂為暴躁的香港降溫。他說,集會不一定非要搞事或搗亂,也可以像他們那樣有秩序有良心和有素質地和平表達意見,「集會唔一定係沉重,我]可以帶住輕鬆鴾葑〞薽峊齱C」

在說到天氣情況時,鄧德成更直言「個天係鍾意我]鵅v,認為天公造美讓市民在清涼的環境中參加,又多次在台上表示自己「喊緊」、「淚流滿面」,心中很感動。

沉默多數發聲 正能量不會輸

他強調,護港市民並非怕事,只是不喜歡搞事,但遇事亦會站出來,他們是沉默的多數,是絕對的多數,他相信正能量是不會輸的,只要有信心就有希望,又呼籲市民思考多關心社區,包括自發組成關注組,勸阻他人不要去暴亂活動;不要一直擔當被動的角色,而是將守望相助的精神傳遞開去。

鄧德成表示,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大型集會,未來暑假內都不會再舉行,「香港係時候W黻捸v,希望社會盡快回復正常,但這並非結束,而是開始,市民要好好過暑假,如果到時還有暴動再站出來守衛。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以「神秘嘉賓」身份出席了是次集會。他在發言指,好感動能與眾人同為香港打氣,並相信只要給香港一個機會,必定會克服眼前困難,市民要和平理性及努力,沉荇藇鬼輕銗斑虴韟n的明天。

何君堯盼黑衣人勿再亂港

何君堯表示,反對派發動了30幾次的「和平」集會均以暴力收場,市民不能接受這種情況。港人不需要「時代革命」,只希望黑衣人不要再搞亂香港,港人只要做好自己本分等於幫助別人,香港穩步向前行已經足夠。「唔明可以講到明,講到通,但犯不荂y搞革命』。」

何君堯指,萬幸過去兩個月有警隊守衛香港,國務院港澳辦早前對香港警察作出崇高敬意,及表示撐警市民的反暴力是高尚的情操。他相信由今日開始明天會更好,他及後與全場人士一同合唱《男兒當自強》和《獅子山下》,台下市民口中不斷喊荂u香港加油、警察加油」等口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