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衝擊一國底線 建制強烈譴責

2019-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香港各建制派主要政黨昨日發表聲明,批評塗污國旗、掛上「港獨」旗的行為嚴重損害國家的主權和尊嚴,衝擊一國底線,已超出國家的底線。他們對此感到極度憤怒,作出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嚴肅跟進。

民建聯支持警果斷執法

民建聯發表聲明,對激進分子此等嚴重損害國家的主權和尊嚴的行為感到極為憤怒,作出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嚴肅跟進。

他們並批評有人蓄意不按原定路線遊行,堵塞紅隧及九龍區多條主幹道,紅隧來回方向更需要全面封閉,嚴重影響普羅大眾的正常生活;他們又圍堵尖沙咀、旺角和黃大仙警署,又不斷作出挑釁和危害警方安危的舉動,包括塗污警署外牆,在門外縱火,甚至用巨型橡筋向警署射磚,令警署內多架車輛被毀。

民建聯批評,示威者幾近瘋狂的行為,不但破壞法紀和社會秩序,更對警員構成嚴重人身安全威脅,為此,民建聯對有關人等予以強烈譴責,並支持警方果斷執法,恢復社會秩序。

工聯批策動者禍港繁榮

工聯會亦對蒙面黑衣「港獨」分子在尖沙咀碼頭旗杆處拆除國旗棄置旁邊海港,污損國旗更在旗杆處寫下「港獨」主張的罪行予以最強烈的譴責,批評暴徒所為已超出國家底線,令人髮指。警察必須嚴正執法,將狂徒繩之以法。

在嚴厲譴責此種挑戰國家尊嚴的行徑的同時,工聯會譴責在背後策動者,譴責他們利用年輕人衝擊國家權威,衝擊一國底線,破壞「一國兩制」,危害香港穩定繁榮。

針對有暴徒在尖沙咀警署外縱火,工聯會指出,全港市民都透過新聞報道看到示威者假借和平示威之名,實際有預謀、有計劃肆意破壞香港安寧的惡行。「香港有識之士,真正熱愛香港和平的市民,應團結一致對此種局勢說:不!絕對不能容忍!」工聯會要求特區政府嚴正執法,追究到底,以維護國家的尊嚴和香港的安寧。

吳秋北斥公然「宣戰」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fb發帖,直指破壞國旗國徽是明目張膽對國家的挑釁,是一種「宣戰」,「不要錯判形勢,別低估愛國群眾捍衛國家尊嚴的意志和手段!對此惡行必定追究到底!」

新民黨籲盡快繩之以法

新民黨發表聲明,對有關人等塗污國旗更被懷疑丟下海予以最強烈譴責。「此等行為無法無天,不僅觸犯《國旗與國徽條例》,更是刻意侮辱及挑戰國家主權,新民黨同時呼籲警方盡快將作出該等行為的暴徒繩之以法。」

盧偉國批「無法無天」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批評,侮辱國旗行為「無法無天」,戳破所謂和平示威表達訴求的謊言,證明在示威人群中有部分極端分子意圖破壞「一國兩制」,擾亂香港社會秩序,「以和平示威為名,行暴亂之實。」

姚思榮斥惡行打擊旅業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國旗是國家尊嚴的體現。部分示威者不尊重國旗和國家,令大部分愛港愛國的香港人感到非常憤怒。此類行為更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並進一步打擊旅遊業及相關行業,包括酒店業、景區、會議展覽活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