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大公司看淡香港零售前景

2019-08-09

佐丹奴國際主席及行政總裁 劉國權

■ 受現時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及香港社會不穩的雙重打擊,認為現時是他營運公司「30年來所見最大的危機」,程度超越2003年「沙士」與2014年連續79日違法「佔中」的時候;

■ 人民幣貶值跌破「7算」、內地訪港旅客人數因香港社會不穩而減少,加上去年下半年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相繼落成通車後,內地客減少在港逗留時間,令消費模式改變等不利因素亦不利零售市道。由於今年下半年暫時沒有重大利好市道因素,故他對本港未來的零售前景感到悲觀。

太古地產主席 施銘倫

■ 全球貿易的不確定性及人民幣疲弱不利內地遊客消費均影響了香港的零售消費。香港的示威活動對集團的商場(特別是太古廣場)的零售銷售額帶來一些影響。若示威活動持續,銷售額可能繼續受到影響。

九倉置業主席 吳天海

■ 中美貿易摩擦、環球經濟疲弱、港元強勢等原因都造成零售氛圍淡靜,加上近期示威活動對部分地區商戶的影響,預計本港下半年整體的零售和酒店行業都不樂觀。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梁悅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