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認清「港版顏色革命3.0」本質和危害

2019-08-12

高敬德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

國務院港澳辦張曉明主任在深圳座談會上指出,修例事件已經變質,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張主任雖然是引述香港人士的話,但卻點明了香港連串暴亂事件的嚴重性質,是向香港社會發出的重要警號。2014年的違法「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2.0」,今天愈演愈烈的暴力衝擊,則是內外敵對勢力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3.0」,目的是奪取香港管治權力,以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正如中聯辦王志民主任所說,這是一場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衛戰」。香港社會必須認清「港版顏色革命3.0」的本質和危害,在國家的強力支持下,堅決挫敗這場「顏色革命」。

環顧整場反修例風波,打荂u民主自由」旗號煽動社會抗爭,處處可見外部勢力在港扶植代理人的身影,其所表現出來的眾多特徵,與國際上的「顏色革命」如出一轍。

「港版顏色革命3.0」觸目驚心

與2014年的違法「佔中」相比,今次反修例暴亂出現擲磚、圍堵、襲警、縱火、癱瘓交通等更加激烈的行動,在組織規模、暴力衝擊等方面都全面升級。如果說美國扶植在港代理人發動以「黃色」為象徵的「佔中行動」,是「港版顏色革命2.0」,那麼,今次以「黑色」為象徵的反修例暴亂,就是「港版顏色革命3.0」,其以暴力脅迫中央和特區政府,已達到瘋狂硬碰的程度,其對香港社會全局的危害,已達至極危險的境地。

已有大量材料顯示,美國是藉「佔中行動」向香港輸入「顏色革命」的主要幕後黑手。今次反修例暴亂,是內外敵對勢力所掀動的另一場港版「顏色革命」,參與的外部勢力不僅更多,而且更加公開。美國、台灣等多個國家和地區今次公開介入,外部勢力滲透顛覆香港的力度、廣度與深度前所未見,「港版顏色革命3.0」觸目驚心。

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衛戰」

外部勢力借今次反修例風波瘋狂介入,以資金、人員向香港輸出「顏色革命」,顛覆香港的「一國兩制」制度。大規模遊行,癱瘓交通,包圍政府總部、警察總部,衝擊進佔立法會,暴力衝擊在全港18區「遍地開花」;反修例遊行示威及暴力衝擊中出現「港獨」的「龍獅旗」,有人提出籌組「臨時政府」、回收香港管治權、香港「獨立建國」等「港獨」主張;一些暴徒公然喊出「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口號,並圍堵中央駐港代表機構中聯辦,侮辱國旗和國徽,等等。這些事實都表明,這場反修例風波已經完全變質,其目的並非反修例,而是要破壞「一國兩制」,搶奪香港的管治權,以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這實際上就是在外部勢力支持下的一場「顏色革命」。

中聯辦王志民主任指出,現在這場鬥爭已經是一場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衛戰」,已經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事實上,在中東和東歐多國出現的「顏色革命」,無一例外出現族群矛盾激化、內戰頻仍、社會失序,平民百姓飽受亂局磨難,國土變成人間地獄。「港版顏色革命3.0」已給香港帶來混亂撕裂,嚴重威脅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對香港經濟民生影響逐步顯現。如果香港深陷「顏色革命」泥潭,導致金融中心地位不保,經濟百業萎縮,社會發展停滯,受害的將是全港市民。

在國家強力支持下挫敗「顏色革命」

張主任代表中央正告各種「反中亂港」勢力,切莫誤判形勢,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香港已經到了存亡之秋,中央已為推動香港形勢由亂向治指明了方向。香港社會必須認清「香港顏色革命3.0」的本質和危害,在國家的強力支持下,堅決挫敗這場「顏色革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