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青年議政】青年應成為止暴制亂的生力軍

2019-08-12

張思穎 民建聯中央委員 民建聯工商事務副發言人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港澳辦和中聯辦日前在深圳舉行香港局勢座談會,就香港最近一連串的暴動傳達中央立場,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強調市民必須守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挺警隊嚴正執法,繼續做好青年工作。香港社會對於目前的暴力行為是零容忍,暴徒違法行為和煽動策劃者必受法律制裁。

香港民主思想價值觀不能被反對派扭曲,部分大學生不但參與暴動行為,更慫恿身邊的朋友戴頭盔、蒙面參加暴動,晚上圍堵警署,甚至去警察宿舍滋擾警察,這些豈是大學生應有所為?老師們必須正視問題,好好教導學生,不能對政府不滿就去衝擊警察,甚至在網上留言,以人身攻擊和粗言穢語方式表達不滿。從扔雞蛋,到用雨傘鐵棍等攻擊性武器攻擊警察,更傷及無辜,這種行為根本就是違法暴徒行為,警方對暴徒拘捕是合情合理。香港不是無法無天、鬥惡的地方,大學生的錯誤的民主思想價值觀必須要糾正,否則大學生受到刑罰才清醒時,已經前途盡毀。因此,懇請老師發揮關鍵作用,勸誡學生停止參與所有暴動,助香港恢復秩序,讓市民得享安寧。

香港根基是幾代人辛辛苦苦建立,不能讓青年錯誤的價值觀扭曲香港未來發展,動搖香港根基,不能讓部分大學生的暴力行為影響香港各大院校在國際上的聲譽。因此,青年不應用語言暴力和人身攻擊方式追求民主和自由,不是叫官員下台就能解決香港所有問題,不應以暴動方式追求民主而犧牲香港經濟,青年應以理性、真誠的態度去探討民主,香港需要發放正能量,大學生應成為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秩序、搞好香港經濟發展的生力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