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部分洋品牌犯禁事件

2019-08-13

2018年11月

意大利品牌D&G在上海舉辦品牌秀,卻曝出其設計師在社交網站上發佈涉嫌辱華言論,多名明星發聲抵制,中國模特罷演秀場,多家電商下架相關商品。

2018年2月

平治品牌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發佈了一款跑車的宣傳圖片,圖片上赫然標上一句所謂「達賴名言」。平治此舉立刻引起了中國民眾齊聲譴責。其後,平治在官方微博上公開發佈道歉聲明,並刪除有關海報。

2018年1月

萬豪國際酒店官方微博進行市場調研,其調研問卷裡在「您現在居住在哪個國家?」的答案選項裡,台灣、西藏、香港、澳門都赫然在列。事發後,上海有關部門約談萬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負責人及萬豪國際集團大中華區負責人,要求萬豪國際酒店立即撤下所涉內容。

2017年11月

日本愛知縣半田市乙川的一家POLA化妝品專營店,公開貼出「中國人禁止入內」的指示牌,此舉在國人中引起強烈反響。事後,POLA方面道歉,並取消涉事店舖的加盟資格。

2016年11月

戴姆勒平治公司駐華高管因停車口角糾紛當眾辱罵中國居民,事件曝光後引發了中國民眾的不滿與氣憤。事後,戴姆勒公司宣佈將涉嫌辱華高管免職。

2008年5月

演員莎朗斯通在法國康城電影節的一個慈善晚宴上受訪時,稱四川地震是「報應」所致。其不當言論立即引來各方聲討。之後,莎朗斯通就其在康城不當言論公開道歉。迪奧中國亦宣佈立即撤銷並停止任何與莎朗斯通有關的形象廣告、市場宣傳以及商業活動。

2007年1月

美國箭牌公司莫斯科分公司製作並在俄多家電視台播放了一則有辱中國國歌的廣告。該廣告以《義勇軍進行曲》為背景音樂,宣傳對象是一種口香糖,畫面輕佻滑稽。事發後,俄電視台全部停播了相關廣告。美國箭牌公司亦專程赴中國駐俄大使館正式道歉。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