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羅仲謙楊怡專心造人

2019-08-13
■羅仲謙與楊怡是圈中最乖夫婦。■羅仲謙與楊怡是圈中最乖夫婦。

查小欣

識羅仲謙楊怡夫婦於微時,封他們是圈中最乖夫婦。他們均是形象正面的藝人,兩人發展之初已十分看好,拍拖期間,出現了負面謠言,嚴重損害他們的形象,兩人信任我,決定只接受我的獨家專訪闢謠,成功還自己清白。2016年兩人宣佈結婚,有請我飲喜酒,可惜撞正家有白事不能出席,只能遙距祝福他們。

兩人結婚3年多,如魚得水,感情與日俱增,最大心願是生BB。奈何婚後羅仲謙常要到內地工作,夫婦兩人聚少離多,沒時間「造人」,羅仲謙為此決定留港拍TVB新劇,希望今年內楊怡懷孕,他坦言早上開工拍攝,晚上則開工「造人」。另一方面,為生BB,楊怡這一年暫不會拍劇,只接登台及出席活動等不太操勞的工作。羅仲謙認為生男生女都無所謂,最期待是懷上龍鳳胎,因他母親是孿生女,有隔代遺傳的可能。

羅仲謙坦言婚後工作心態改變了,他從前渴望奪獎,但婚後就覺得生活開心比個人獎項更開心,獎項年年都有,但家庭是長時間經營,獲獎可能是當下的開心,但和家人去旅行,大家都幸福快樂,令他更有成功感,獲獎不是自己可控制,但家人的開心自己可以控制。帶給家人幸福,成為他努力工作的原動力。

對於維繫夫妻感情,羅仲謙最茩咫@個「信」字,他指楊怡很信任他,而他亦令愛妻很有安全感,所以連助手都是楊怡替他請的,周圍線眼眾多,他又不是一個愛應酬愛玩的人,不煙不酒,生活正常,少有機會接觸到一個太花花的世界,就算有誘惑,只要懂得向誘惑說不,自然風平浪靜。

羅仲謙和楊怡的相處之道是包容和忍耐,夫妻吵架,最多冷戰一、兩天便沒事,通常是他先開口打破冷靜期,與誰對誰錯沒關,純粹是男士風度,就算是楊怡不對,他都覺得應該是男士先讓步。他覺得在工作上也會包容和忍耐,回家後更要這樣做,他覺得夫妻關係是細水長流。目前兩人專心造人,祝他們如願以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