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突破思想改變現實

2019-08-13

王嘉裕

幾年前,有一個抽獎的遊戲,獎品是一百套免費的環遊世界套票。如果你贏了,你想去埃及金字塔、馬丘比丘的天空之城,或去挪威看極光都可以。

但可能你不知道,有95%的得獎者,都只是選擇了鄰近的國家。這個現象,其實反映了我們人類所處於的一個狀態,這個世界,其實是無限的選擇,有無限可探索的生活,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只願意活在自己的舒適區,而不願意去嘗試新事物。

因此,就無意識地將大部分的時間,沉醉了在一個負面的世界裡,諸如此類的抱怨--

哎呀,我又睡過頭了!

經濟真的很差

所有東西都愈來愈貴,真是無法生活

我的老闆真的很煩......

我們會這樣,正是因為我們從一出生時,就已經被定義了、被灌輸了一個有限制的思想。可能是你的父母長輩會跟你說--

這個世界很危險

不要跟陌生人聊天

不准在超級市場裡亂跑

你這樣很危險,會被人抓

於是,我們就開始學習了這一系列的限制思想,並且信以為真,其實這是我們人生上真實的限制。我希望大家能清楚,你所相信的思想,一旦被它束縛,它就會成為了你的現實。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你的大腦抱茠漸籉颿銩Q,都會直接成為你的現實,你覺得這個世界是什麼樣,你的世界就會變成什麼樣。正因為這樣的緣故,當你被灌輸了一個思想,你會感覺到被限制,你要活一個有限制的人生,甚至因為處於這種人生狀態中太久了,你連這個無形的限制都不再察覺到。因此這種潛在的思想和限制,就變成了我們的現實。我們應對的方法是,從無意識變到有意識地察覺自己的思想限制,再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

今天這個實驗,亦是希望讓你親身見證到,你的思想即使成為了現實,只要你對自己大腦中的一切思想,多一些留意和察覺,就能改變你的固有狀態,這一點也會決定你有一個什麼樣的人生。

現在,實驗正式開始。實驗測試的定律是,思想和信念會構造成我們的現實。實驗測試的理論是,你的思想和信念,能夠影響到中央的這份能量,並且使它衍生到你的主觀世界裡。接荂A我們實驗的問題:是否能通過有意識地改變思想,繼而改變現實?

現在我們進行實驗的推論:如果我有意識地想衍生一輛咖啡色的車,它就會在24小時內出現在這世界上。對此,你可能會說:「試一次,巧合而已。」

以此為例,大家再有意識地衍生一個染了青色頭髮的人,然後在接下來的24小時,再出現到你的世界裡,那實驗的時間就合共48小時。

48小時後你會發覺,任何你有意識放置專注力、思想和信念的事情,都能夠衍生到你的人生裡,都會成為你的現實。即使現在這一剎那,你還抱蚚h疑的心態,但在接下來的24小時會讓你改變看法,請留意一輛咖啡色的車,明天就好好留意一個青色頭髮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