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同期加映】美心中菜大廚給你「老點」「老菜」

2019-08-13
■冰花雞蛋球■冰花雞蛋球

美心中菜部非常活躍,每年、每季都搞些花款出來吸引大家,而且創新之餘又堅持傳承粵菜真味,總之只求為顧客提供高質素的經典粵菜。今個夏天推出的叫「老點家老菜」系列,希望食客被人「老點」都是開心的。哈哈!

廣東老菜的黃金歲月,要數上世紀五十至七十年代,各式菜餚百態紛陳,用料「了能」、手工講究,成為幾代香港人的味覺啟蒙。惟不少手工菜因製作繁複,在今日已經逐漸失傳。他們的「老點家老菜」系列以多款風靡七十年代的手工菜作主打,推出數十多款精心巧製的懷舊「老菜」和「老點」。

美心中菜大廚以傳承傳統手法炮製的菜式,包括古老失傳菜「鵝肝戈渣伴酸薑」;以鷓鴣及燕窩入饌,滋補矜貴的「巧手燕窩鷓鴣粥」;公館菜「金華麒麟海星斑」;以豬網油製作、酥香惹味的「老派網油炸蟹鉗」;皮脆肉嫩的「茶燻脆香太爺雞」等。此外,點心師傅為食客帶來多款懷舊點心「懷舊灌湯餃」、「市橋白滑賣」、「冰花雞蛋球」等,讓老一輩重溫當年滋味,追本溯源。

為新一代食客得嚐失傳美饌,當中以「茶燻脆香太爺雞」、「鵝肝戈渣伴酸薑」及「冰花雞蛋球」最受稱讚。既傳承懷古味道又合現代人胃口,最適合帶父母一齊去食,長輩說可以邊食邊話當年,後生的就聽故仔,真正是代代傳承的家鄉菜餚。■採、攝︰焯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