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韓feel堅石燒旺角登場 牛扒幾成熟自己話事

2019-08-13
■堅石燒店舖設計,牆壁上有不少韓國畫家畫的畫。■堅石燒店舖設計,牆壁上有不少韓國畫家畫的畫。

相信愛吃石燒扒之人,一定會愛上旺角新開的石燒扒房--堅石燒。餐廳設計特別有韓國feel,原來特別找韓國畫家幫手畫,是個打卡位,地方寬敞闊落,是全港面積最大的石燒牛扒店。堅石燒主打外國進口優質肉類,提供六款肉扒,包括美國「大理石」、1++韓牛肉眼、美國頂級牛小排、美國牛板翼、韓國豬腩片及澳洲和牛西冷等,各有千秋。餐廳更提供喜馬拉雅山岩鹽、黑椒及秘製燒肉汁作石燒扒調味料,食客可按個人喜好自由添加。堅石燒特色是餐廳提供高溫石板讓你自己烤肉,要食幾成熟自己話事,挺好玩。加上,餐廳在新張期間(到8月31日),所有小食吧的食品包括飯、意粉、沙律、湯及冷熱飲品等一律免費。■採、攝︰焯羚

採花崗岩石板 肉扒種類多

餐廳烤肉食法講究,師傅將美國頂級牛小排、1++韓牛肉眼和韓國豬腩片以百分百生肉形式上桌前,已預先切成片,燒起來口感更佳;至於美國「大理石」、美國牛板翼及澳洲和牛西冷則以扒類形式呈現食客面前,並會預先薄薄燒熟表面,將肉汁鎖在其中。餐廳使用花崗岩石板,好處是密度高、耐熱、不容易藏污納垢,讓食客吃石燒扒更放心。

例如,美國「大理石」這款肉扒相當受歡迎,肉質細嫩,油花分佈均勻,燒起來油香澎湃,帶獨特肉香,入口即溶。只需$78,便可品嚐到200g「大理石」,性價比極高,是愛肉者不錯的選擇。而1++韓牛肉眼,韓牛按肉和脂肪分佈分為1++、1+、1、2和3級五個級別,以1++為最優質。1++韓牛肉眼擁有細緻的肌理,而且油脂分佈完美,放在熱石上燒,濃郁鮮味的肉質與醇厚的油脂結合,入口即溶,軟嫩多汁,肉香滿溢,為食客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至於美國頂級牛小排色澤嫩紅,肉質軟滑,肉汁豐富,油脂分佈細緻平均,燒時撒上喜馬拉雅山岩鹽,滋味更美妙,帶來令人一試難忘的味覺體驗。美國牛板翼油分相對較少,肉香較濃,肉汁的香甜鎖在其中,味道十足,適合喜愛牛味重一族。

而澳洲和牛西冷口感嫩滑,牛味濃而膠質感強,入口即溶。西冷肉汁充足,放在石上燒後,油花開始融化,溢出香濃牛味,加了黑椒和岩鹽,味道更香!只需三百元左右就可嚐到300g的澳洲和牛西冷,配上小食吧的蒜蓉牛油意粉,必定令肉扒饕客食指大動。如不吃牛的朋友不用煩惱,餐廳提供韓國豬腩片給食客選擇。韓國豬腩片肥瘦相間,比例均衡,肉質細嫩甘香美味,令人一試難忘!

推韓風小食 引入「去味機」

堅石燒除主打石燒肉扒,也賣石頭鍋飯和韓風小食,皆因它的定位是韓國餐廳,飯碗及杯子使用傳統的鐵餐具,店內外也隨處可見韓文字句,牆上的圖畫也是韓國漫畫家之作。細心之處是餐廳為客人預備了黑色圍裙,防止衣服被濺油。

老闆更特別細心引入「去味機」,只要食客踏入仿電話亭的小間,按下按鈕,即會噴出帶香氛的水霧,除去身上的烤肉味;這是不少客人的「打卡位」,相當創新!倘若客人害怕身上的烤肉味,這部 「去味神器」最適合不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