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收藏 > 正文

【萬象靈犀】河南展出近千文藝精品 把靜態和動態影像融合

2019-08-15
■觀眾在展覽現場觀看國畫作品。(馮雷 攝)■觀眾在展覽現場觀看國畫作品。(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馮雷河南報道)日前,主題為「向人民匯報」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書畫、攝影、民間文藝精品展在河南鄭州舉辦,共計展出文藝精品近千幅(件)呈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原風土人情、城市嶄新面貌、追夢奮鬥境界。今次展覽由鄭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鄭州市書法家協會、鄭州市美術家協會、鄭州市攝影家協會、鄭州市民間文藝家協會承辦,展出的作品既有知名書畫家的手跡,也有獲獎攝影師定格的美圖,更有民間文藝家的傑作;既有百家姓等中原文化符號的集中匯總,也有聚焦第11屆全國民族運動會等現實題材的用心創作;既有筆鋒神韻的傳統,匠心獨具的構思,也有浮光掠影的競技,形神畢現的勾描,既是一次匯報,也是一次總結。

此次展覽是鄭州市文聯七次文代會確立的,打造三個平台,創作文藝精品,向人民匯報的工作中心之一。「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是文藝工作保持源泉不竭的十足動力和堅實基礎。」 主辦方鄭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有關負責人稱,新時代對文藝工作有新期望、新要求,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用心用情用功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努力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民族的優秀作品,是文學藝術界責無旁貸的使命擔當。近年來,鄭州市文聯狠抓出人才、出精品,持續打造語言平台、演藝平台、展示平台,在精品文藝建設上形成了富有中原特色的「一曲兩周三展」等文藝品牌。其中,一曲為鄭州曲藝「噴空」劇場,兩周為鄭州設計周、鄭州小小說周,三展為鄭州影像雙年展、「一帶一路」國際電影交流展、中國畫線描展,特別是「鄭州影像雙年展」把靜態影像和動態影像進行的藝術融合,打破以往攝影藝術的單一格局,在內地尚屬首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