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每個階段有不同選擇 林夏薇知足常樂

2019-08-13
■林夏薇去年做「跟得」夫人,跟老公周圍飛。■林夏薇去年做「跟得」夫人,跟老公周圍飛。

林夏薇下嫁身家逾二十億的金融才俊莫贊生四年,去年初離開TVB放假,隨即做「跟得」夫人,跟老公周圍飛。外間一直以為薇薇是閃婚,但原來2人是世交,一早相識。薇薇坦言人生每個階段有不同的選擇,人要知足,如果不知足,那麼追求的東西永遠追求不完。

林夏薇在自己的事業上升期時,選擇了結婚,在問道是否後悔自己當時的選擇時,林夏薇答道:「我覺得人生都有必經的階段,婚姻也是人生新的階段,有得必有失,在我上升的時候,我的工作就是一直工作,而我忽略了身邊愛我的人,所以人要知足,如果不知足,那麼追求的東西永遠追求不完。」

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薇薇於2018年離開無芋A現在簽約邵氏兄弟,她表示之前自己的生活十分繁忙,結婚後很少看見自己的老公,現在轉入邵氏後,她有更多時間去照顧家庭。「我可以上課、陪家人,陪我先生工作,然後我也可以做運動,我的生意在這年也有變化,開始和不同的品牌一起合作。」薇薇表示,作為演員,她很喜歡演戲,所以簽約邵氏,她說道:「新公司有更大的自由度,讓我可以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家庭工作時間,我覺得挺好的。」

同林艉k友相處開心

林夏薇說現在自己也沒有準確打算什麼時候要孩子,目前也在養身體的過程中,「停下來這一年,我發現我有了很多時間和先生相處,人生有很多階段,拍拖已經過了,然後就是結婚,如果直接到照顧小孩,對我來說太快了。」

6月30日是林夏薇的生日,堂哥林葳P現在的女友張馨月也獻上了祝福,她手捧蛋糕與他們合照。她說現在大家相處的時間不多,與和堂哥也不是經常見面,「他這麼忙,還抽空給我過生日,我真的好感動。」被問到堂哥與女友現狀時,她回覆道:「只要我哥開心就好,他開心,我也開心。」

演民俗學家挑戰大

《十二傳說》本周大結局,被放倉底超過一年,當時一度掀起話題的作品終於播出。《十二傳說》成為觀眾最期待和網絡高討論度的劇集,以「狐仙」、「新娘潭」及「七姊妹」等香港著名十二個靈異事件為藍本。林夏薇則在劇中飾演民俗學家潘多拉,她去調查兇案故事,解開詭異懸疑,富追看性。

林夏薇告訴記者在接到劇本之前,就下了很大的功夫去提前準備,作為民俗學教授,這個角色對於她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教授有很多專業對白,我一出場,對白差不多有六七頁紙。」林夏薇表示拍完這部劇後,自己豐富了很多知識,因為看了很多關於民俗學的書,「我會用科學的角度去分析靈異事件,拍完之後,我看鬼片都不怕了。」

拍攝過程中一直生病

在拍攝《十二傳說》的過程中,林夏薇稱最靈異的是她和主演蕭正楠總是在生病,「我很少這樣子生病,差不多八成的戲我都病茼b拍攝。」林夏薇稱在拍攝過程中因為生病,她與蕭正楠的喉嚨總是在沙啞的情況下拍攝的,「在對戲的時候,我們互相聽不到對方的對白,正式拍的時候就拚了老命,很大聲地說出來。」

在問到拍攝此劇中最難忘的經歷時,林夏薇不假思索地回答達德小學。達德小學是亞洲十大恐怖地點之一,她稱,在進入達德小學後,就感覺陣陣寒意,並且劇組通宵在達德小學拍攝, 凌晨三四點仍在女廁,最靈異的是,她告訴記者,他們的攝像機很少出現問題,「那天我們拍攝的時候是好好的,當我們拍完,看回放的時候總是收不到信號,大家也不敢出聲。」她稱以前拍其他地方時大家都很開心,但是拍達德小學的那天,他們都很認真,她表示自己也十分期待這一集的播出。

採訪:植毅儀、實習記者 王芊

攝影:彭子文

髮型:Ivan Lee @ Headquarters

化妝:江中平化妝室

埸地提供:走肉.朋友蔬食自助餐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