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國際大師Es Devlin首為亞洲歌手操刀 在酷炫舞台上 祖兒呈現完美表演

2019-08-14
■演唱會製作非常落本,讓祖兒站在「360」中升上半空,沿茩y道跟歌迷一齊合唱。■演唱會製作非常落本,讓祖兒站在「360」中升上半空,沿茩y道跟歌迷一齊合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容祖兒(Joey)《PRETTY CRAZY》紅館演唱會進行得如火如荼,已完成了8場,不少觀眾歌迷及嘉賓看過後都大讚Joey狀態大勇,唱、跳、為個唱特別練的演出非常出色。另一令人讚歎的是演唱會的製作非常落本和舞台效果非常棒,舞台設計機關非常厲害,令觀眾有豐富視覺享受和與Joey之間有親切的互動效果。原來英皇娛樂今次特別重金禮聘曾幫Lady Gaga、Beyoncm手的英國著名藝術家Es Devlin任舞台設計師,天價打造舞台,極配Joey的天后身價。Es Devlin善於將空間、光、暗、比例、時間融入舞台,又透過「空間」上的舞台,再伸延出另一個舞台,令Joey可以跟歌迷接觸。

直言生於舞台、非常喜歡表演的Joey,今次兌現了她的承諾,「我們做到不止值回票價更會以倍數急劇上升,演唱會,我的舞台是做到你]看得過癮感覺瘋狂,這個舞台上所有的一切來得更加得來不易,我們每一個全體人員為這個演唱會付出每一滴汗水絲毫沒有怠慢的,我感覺到大家都很興奮。」

據經理人霍汶希(Mani)表示,今次演唱會幕後班底也是國際級的人員,唱片公司重金找來英國著名藝術家Es Devlin任舞台設計師。這位Es Devlin大有來頭,很多國際巨星的舞台都是由她打造的,包括Beyoncm、Rihanna、Lady Gaga等國際巨星設計舞台,都是由她打造的,還有近年相當受歡迎的Adele。相信說到這裡,大家也能大抵想像到這位舞台設計師來頭有多大,而Joey亦是她首次為亞洲女歌手作舞台概念創作的人。Mani說:「這次製作相信在香港來說是一個史無前例的大製作,我們在早兩星期都在內地搭了一個舞台作測試。其實這個國際級的藝術家是第一次幫亞洲區藝人去製作舞台,所以祖兒也覺得今次很榮幸 。」

創作意念包含五大要素

Es Devlin一向的創作意念,離不開五大要素:空間、光、暗、比例、時間。她不時會為舞台再加上一個形狀不一的「空間」,就像舞台上再伸延出另一個舞台。以Joey今次演唱會為例,Joey從一個看似地球的大型圓球體當中現身。這個圓球體其實是由一層層大小不一的圓環組成,以鋼絲根據電腦排序升降來造出不同的形狀。

當Joey唱出《空港》時,大家會看到這個圓球會慢慢分裂成一半,唱出《心之科學》時,圓球又會重組成漏斗狀。Es Devlin不時會為舞台再加上一個形狀不一的「空間」,就像舞台上再伸延出另一個舞台。而這個空間當中,她亦會刻意調節光暗變化,她認為舞台的光如果只是由頂上射下來,那只能稱作照明,而黑暗有種敘事的力量,由黑變光的過程,就像等待被賦予生命一般。同時,Es Devlin設計下的舞台,不少也會把表演者放到高處,令他們處於崇高的位置,令全場歌迷都見到Joey。

而最後是時間,就如今次的圓球設計般,它是充滿蚥雂ヾA隨茪ㄕP時間點變換茪ㄕP形態,感受作品當中的生命力。連打氣的熒光棒都高科技及環保,熒光棒繫在座位上不可取走,熒光棒既可以不時自動轉顏色,又可循環再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