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漁民團體聯會賀成立21周年

2019-08-09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舉辦「香港漁民慶祝國慶70周年及香港回歸22周年暨聯會成立21周年聯歡宴會」,賓主合照。■香港漁民團體聯會舉辦「香港漁民慶祝國慶70周年及香港回歸22周年暨聯會成立21周年聯歡宴會」,賓主合照。

何靖主禮 顧幸偉劉嘉文李薊貽等與業界同仁共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日前舉辦「香港漁民慶祝國慶70周年及香港回歸22周年暨聯會成立21周年聯歡宴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主禮,一眾業界代表及同仁出席共賀,場面熱鬧喜慶。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顧幸偉,珠海市副市長劉嘉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消防處處長李建日、海事處副處長王世發,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香港農業聯合會常務副主席溫忠平等出席。

何俊賢勉勿忘堅毅拚搏精神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會長何俊賢致辭說,今年是聯會成立21周年的大日子,多年來大家經歷過風風雨雨,但漁民同業一直秉持團結互愛、堅毅拚搏、群策群力的精神,讓香港漁農業得以穩定地長遠發展。

他續說,雖然近年漁業發展面臨不少挑戰,但希望大家牢記國家一直都非常關顧港澳流動漁民,更為大家帶來「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機遇,因此業界不能再固步自封、一成不變,否則只會白白錯失寶貴機會。

何俊賢表示,但願各位都能不忘漁民堅毅拚搏的精神,鼓起勇氣踏出改變的一步。

張少強:挺依法施政警依法辦事

聯會主席張少強則表示,聯會為解決業界危機,正積極申請漁業持續發展基金,並向特區政府爭取支持漁民把握大灣區的機遇,轉型從事養殖業及休閒漁業。但更重要的是,特區政府需要正視業界正面對的困難,多推出惠漁政策,幫助行業進一步升級轉型。

他又指,當下的香港社會雖正經歷風雨動盪,但相信漁民朋友一直都是愛國愛港,不忘初心,而且只有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執政,讓作為執法者的警務人員可以依法辦事,讓香港繼續繁榮穩定,才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礎。

聯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彩華,永遠會長尹廣霖、張志榮,名譽會長顏寶鈴,首席副會長林根蘇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