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統促會慈善總會辦活動弘非遺文化

2019-08-09
■晚宴賓主合影。■晚宴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慈善總會日前聯合舉辦「慶回歸賀國慶弘揚國粹藝術傳承非遺文化」活動,並邀請了國家一級演員單仰萍一行出席晚宴,感謝一眾內地藝術家來港為大家帶來精彩演出。

港區人大代表、盛國集團主席張俊勇,香港慈善總會名譽會長龔中心、袁仕傑,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兼總幹事皇甫星等出席活動。

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香港慈善總會主席鄭蘇薇分享指,早前她在香港文化中心觀賞了由單仰萍主演的越劇《孟麗君》,大劇院全場座無虛席,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也有香港學生,說明藝術的感染力不分年齡界限,中華民族的優秀國粹也能被當代年輕人接受,傳承是大有希望的事業和責任。

張俊勇:越劇推中華傳統文化

張俊勇則讚揚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傳遞了國粹藝術的精美絕倫,促進了祖國非遺文化與香港本土文化的互相輝映,並相信在特區政府支持下,越劇一定能推動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在香港的創新和發展。

單仰萍同時感謝主辦方給她這次機會,來港宣揚越劇藝術,普及非遺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