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九潮州公會經大橋考察珠海中山

2019-08-05
■潮州公會珠海中山考察團團員合照。■潮州公會珠海中山考察團團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日前舉行「港珠澳大橋、珠海、中山考察團」,由該會主席馬介欽及首席會長張敬川帶隊,一行約40人經港珠澳大橋來回,到訪珠海市及中山市,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與機遇。

是次考察團除了參觀橫琴新區,珠海中山的著名地標外,還重點考察了中山巿翠亨新區、國家級高新區火炬開發區,了解科技創新和現代產業體系相關的建設,同時亦參觀了天宇夢幻田園-太空種子培育基地,認識如何培育新型農作物種子。

活動期間,考察團拜訪了中山潮人海外聯誼會,得到該會會長魏海鷹熱情接待,他向團員介紹了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動下,中山的重大機遇及發展成果,更帶領大家參觀港商投資的樓盤,令團員們受益匪淺。

馬介欽表示,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一直推動教育及慈善事業發展,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促進內地與香港之間的緊密聯繫,使香港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該會的宗旨與中山市潮人海外聯誼會不謀而合,相信是次訪問能共同促進兩地經貿文化交流,構建橋樑,為香港及中山的經濟社會建設和文化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