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查毅超赴廠商會談創科發展

2019-08-06
■廠商會邀得香港科技園主席兼廠商會會董查毅超座談香港創科發展。■廠商會邀得香港科技園主席兼廠商會會董查毅超座談香港創科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邀得香港科技園主席兼廠商會會董查毅超任會董晚宴主講嘉賓,查毅超指,科技園在將軍澳發展的先進製造業中心,預計於2021年至2022年落成。今年初已有八成面積獲企業反映有意承租。

查毅超介紹科學園最新發展時指,現時園區內共有超過760間科技公司、310間初創公司,包括兩間估值達10億美元或以上的初創「獨角獸」,約1.3萬人在科學園工作,當中約七成是從事研究開發工作。

他表示,近年科技園積極投資園區內的科技公司,園方每投資1元,便帶動風險投資者投資13元,在過去一年,園區內公司合共籌集190億元資金,成效理想。

在推動「再工業化」方面,身兼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成員的查毅超指,委員會的調查顯示,四分之一受訪企業有興趣將部分生產線回流香港。

科技園在將軍澳發展的先進製造業中心,以協助高新科技應用於不同產業,加快產品推出市場,預計中心於2021年至2022年落成。中心在今年初進行預租,已有八成面積獲企業反映有意承租。他表示,未來科技園會繼續與業界溝通,以協助傳統工業加快實踐「再工業化」。

吳宏斌盼速育創科人才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認為,雖然近年政府積極扶持業界進行「再工業化」,但普遍傳統工業界對人工智慧、大數據以及智能自動化等技術仍未完全掌握,希望特區政府能提供更多支援,例如以「用家為本」為原則,優化現行的「科技券計劃」的審批機制,擴大資助範圍,協助業界應用高新技術。同時要加快培養創新科技人才,以配合業界發展。

廠商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第二副會長徐晉暉,副會長吳清煥、黃家和、陳國民 、黃震、盧金榮、吳國安,行政總裁楊立門、名譽會長戴澤良等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