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舞躍香江」酒會迎國慶

2019-08-06
■九龍社團聯會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合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酒會暨『舞躍香江』芭蕾舞表演」,賓主祝酒。■九龍社團聯會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合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酒會暨『舞躍香江』芭蕾舞表演」,賓主祝酒。

九龍社聯中企協合辦 林鄭月娥何靖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社團聯會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8月2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聯合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酒會暨『舞躍香江』芭蕾舞表演」。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出席主禮。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理事長王惠貞,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名譽會長沈曉初聯同超過1,500名市民參加酒會並觀賞表演,以喜悅的心情喜迎祖國華誕。

王惠貞致辭,讚揚國家在7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果,她指建國70年,在中央政府的引領下,從積貧積弱一躍成為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為人類發展進程貢獻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

她指出,香港一直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充分發揮獨特優勢,為國家逐漸繁榮富強作出積極貢獻,亦收穫豐厚回報,奠定了亞洲金融、航運、貿易等中心地位,經濟快速騰飛;她期望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以「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加快兩地融合,充分發揮所長,在大灣區建設中優勢互補,香港持續保持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

王惠貞籲回復社區安寧

王惠貞表示,九龍社團聯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支持警方依法維持社會秩序。

她呼籲社會各界停止爭拗,讓社區盡快回復和諧安寧,以香港的「獅子山精神」再出發,繼續為建設更加璀璨的「東方之珠」出一分力。

沈曉初致辭時回顧了新中國成立的光輝歷程。他指出,70年來香港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實現經濟騰飛的輝煌時期,香港同胞所作出的貢獻是重大而不可替代的。中資企業不僅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參與者,也是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的堅定支持者,以擔當社會責任為己任,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

沈曉初:港必抓「帶路」灣區機遇

他表示,香港必能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的重大機遇,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持續發揮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

他希望廣大香港同胞與祖國內地人民一道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廣大駐港中資企業將繼續植根香港、服務香港,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法治核心價值,繼續成為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推動力量,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今年主辦方更首次邀請國家級上海芭蕾舞團,為廣大市民帶來兩場賞心悅耳的芭蕾舞表演,作為向祖國大慶的獻禮。

當晚座無虛席,氣氛熱烈,芭蕾舞團精湛的舞蹈和獨特的魅力,用身體語言完美詮釋了當晚的劇目,觀眾們都被感染及掌聲不絕於耳。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