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辦「灣區足球賽」以球會友

2019-08-09
■陳茂波與吳宏斌頒發盃賽賽事獎項予勝出隊伍。■陳茂波與吳宏斌頒發盃賽賽事獎項予勝出隊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日前在跑馬地香港足球會首度舉辦「大灣區工商七人足球邀請賽」,邀請了超過150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的工商團體代表,來港進行一連兩天的友誼球賽,借此加強大灣區內業界的聯繫和團結。

陳茂波朱文張強等主禮

比賽設有初賽和決賽,大會並在賽事結束後舉行頒獎典禮,邀得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副部長張強,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專職副主席張華,澳門中華總商會常務委員馬有殷,冠名贊助商威馬電器創辦人蔡龍威,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擔任主禮嘉賓。

除了盃賽及碟賽的冠、亞、季軍外,大會亦頒發了「威馬電器金球獎」,以及最具體育精神獎、最具活力獎和優秀表現獎等獎項。

吳宏斌冀建灣區溝通橋樑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是國家步入新時代下誕生的重大發展戰略,為香港創造了新機遇。他認為,要建設大灣區這項龐大的工程,除了有賴各地政府的努力推進外,亦需要民間的積極參與,凝心聚力。廠商會冀透過是次「大灣區工商七人足球邀請賽」,搭建大灣區的交流和溝通橋樑,促進粵港澳工商界深化合作,共同建設國際一流灣區。

廠商會自2011年起舉辦「工商體育邀請賽」,適逢今年是慶祝新中國建國70周年及廠商會成立85周年,廠商會特意把該項比賽中最受歡迎的「七人足球賽」抽出獨立舉行,並把規模伸延至大灣區,並由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和澳門中華總商會作為協辦機構,邀得來自大灣區內9個內地城市的工商團體代表參與。

是次邀請賽由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和澳門中華總商會擔任協辦機構,9個獲邀的內地工商團體,包括廣州市工商業聯合會、深圳市總商會、珠海市工商業聯合會、佛山市工商業聯合會、惠州市工商業聯合會、東莞市工商業聯合會、中山市總商會、江門市總商會、肇慶市總商會,以及澳門中華總商會代表來港,與香港的兩支代表隊伍包括廠商會青年委員會及去年賽事冠軍隊伍--香港餐飲聯業協會進行友誼賽。

廠商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第二副會長徐晉暉,副會長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以及行政總裁楊立門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