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世界律師大會邀港澳台同行交流

2019-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即「全國律協」)會長王俊峰昨日在北京透露,由全國律協主辦的首屆「世界律師大會」,大會官網昨日亦正式上線,開始接受境內外律師註冊報名。他還表示,這是中國首次主辦大型國際性律師交流活動,將在全球範圍內邀請600位政府及法律界人士出席,亦歡迎港澳台律師與會。

近年來,中國全方位對外開放戰略和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深入推進實施,中國涉外法律服務業快速發展,法律服務市場呈現出巨大吸引力。王俊峰表示,為增進中外法律界相互了解,推進合作,首屆「世界律師大會」旨在搭建世界各國律師交流合作平台,進一步凝聚國際律師行業共識,打造更加完善的全球法律夥伴關係網絡,共同推進世界法治文明建設。同時,對於加強中外法律界交流合作,提高中國律師涉外法律服務能力和水平極具意義。

12月上旬廣州舉行

據悉,大會將於2019年12月9日至10日在廣州舉行,主題為「科技進步與法律服務」,設嘉賓主旨演講和六個分論壇,議題包括「一帶一路」與法律服務、國際貿易與合規、跨境投資與併購、國際商事爭議解決、科技與法律服務、律師公益法律服務與社會責任。王俊峰介紹,此次大會將在全球範圍內邀請600位來自政府,包括司法部門、金融界、律師國際組織、律師協會、知名律師事務所和有國際經驗的律師共同參加。他還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大會亦歡迎港澳台律師與會,「共同交流,推進合作」。

另據透露,針對江蘇省近年來涉外法律服務需求十分旺盛的情況,江蘇率先在海外設立法律服務中心,以更好地服務中國企業「走出去」。截至目前,已在柬埔寨、阿聯酋、俄羅斯、巴西、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尼西亞等7國設立海外法律服務中心,初步形成覆蓋「一帶一路」主要區域的海外法律服務站點佈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