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暴徒照片加熒光棒嫁禍警察

2019-08-28

其實「都是警察臥底所為」的說法,早前已被擊破過一次,但部分盲撐「示威者都是手無寸鐵者」的人似乎不願接受,一再墮入暴徒自我開脫的謊言之中。暴徒在近月示威中首次被警方以臥底制服拘捕後,有人就將暴徒和臥底警員的圖片「加以製作」,一律加上粉紅色熒光棒,將一切都嫁禍警方臥底。facebook專頁「求驗傳媒」於本月中已澄清過一次,證實有關相片為改圖,提醒大家「沒有出處的圖必須小心處理,不要輕易轉發,否則跟散播謠言無異」。

本月初警方以臥底去緝拿暴徒中最為核心激進的分子,高效行動令暴徒大為震驚和擔心,有人就繼續造謠抹黑,包括聲稱當晚是臥底警員挑起衝突,才令示威者作出過激行為,警員「再將他們拘捕」云云,但自始至終都不見有相關片段可以作為證據。

「求驗傳媒」證實為假圖

部分別有用心的人就索性「自製證據」,將多張新新舊舊的暴徒照片都加上同款的粉紅色熒光棒,以誣衊這是「警察記認」,直接將所有暴行嫁禍警方,結果被「求驗傳媒」證實為假圖。由此可見,暴徒為推卸責任、嫁禍警隊,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有關「粉紅色熒光棒」的傳言,相信是導致近日網民以「粉紅色貼紙」去「捉鬼」的原因,可謂是害人終害己。■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