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林鄭:對話對象包括曾參與示威者

2019-08-28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林鄭月娥24日與19名曾提出構建對話平台的民間人士,在禮賓府會面3小時,有人質疑她只與指定人士見面。對此,林鄭月娥昨日澄清指,這場交流並非對話平台,而構建對話平台的工作仍在進行中。她強調,特區政府的對話對象是廣大市民,包括曾參與示威的市民,希望聆聽他們的聲音。

會面已釋「五訴求」立場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她與各司局長非常樂意參加由民間自發構建的對話平台。她聯同民政事務局局長、教育局局長26日下午便應邀出席一場由民間構建的對話,現場所見所聽,出席者主要為年輕人。會面中,有出席者提出所謂「五大訴求」,她已盡力解釋政府立場。

她對每位出席者表示謝意,感謝他們在香港目前比較對立和充滿矛盾的氣氛下,承受壓力與官員見面和交流。是次交流很直接、很誠懇,大家很和平地溝通。她表示,仍然會盡最大努力構建對話平台,接觸更多不同背景和政治立場的市民,坦誠溝通。

她又指,自己完全沒有停步下來,正在籌備2019年施政報告,希望能展示施政新猷與施政新風,讓市民感受到政府聆聽他們的意見,「我們很願意繼續努力服務香港社會,令受傷的香港社會盡早回復光輝。」

不設委會調查無關警隊

對於有報道指,特區政府在會面中以警隊抗拒為由,解釋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予以否認並澄清。

她表示,過去兩個多月,政府一貫立場都是認為我們有一個法定獨立的監警會,既處理在這次事件裡很多公眾遊行集會中對於警務同事處理事件的手法,亦審視整件事件中警隊怎樣執行,這些都已經是正進行的工作。在這情況下,再要用另一種、亦是獨立的調查委員會來調查警務工作是不適合,所以特區政府是不認同。

她說:「到今日為止,這仍然是特區政府的立場,並不是因為有部分警隊人士的抗拒而我們有這看法,在此要作一個澄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