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泰城集會上訴被駁回

2019-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警方前日(26日)以機場有禁制令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職工盟今日在國泰城的集會。職工盟就此提出上訴,昨晚被駁回。職工盟聲稱今日將改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之後遊行到太古廣場,並已取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

警方代表日前指出,現時局勢與以往不同,近日的集會遊行,雖然主辦單位強調和平進行,但往往會被其他人騎劫,會造成混亂,而早前位於機場的集會,也曾發生碰撞及襲擊,因收到國泰通知,擔心集會影響公司運作,故反對集會。

國泰致員工:不容支持非法示威

國泰昨晚發表聲明提醒員工,機場禁制令亦涵蓋國泰城範圍,更表明對於任何支持或參與非法示威、暴力或過於激進的行為,均採取零容忍態度。

發起國泰城集會的職工盟向公眾集會和遊行上訴委員會上訴,上訴委員會昨日經過近兩個多小時聆訊,表示國泰城位處機場管理局臨時禁制令範圍,而且集會對公眾人士,包括集會人士及公眾秩序構成嚴重威脅,加上近日遊行集會後的一連串事件,上訴委員會決定維持警務處處長的決定。

職工盟其後申請今日下午4時至7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之後遊行到太古廣場,並聲稱已取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