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陳浩天承認暴徒自己友

2019-08-28
■周日晚在荃灣大陂坊,暴徒的長棍打中一名警員的小腿。 資料圖片■周日晚在荃灣大陂坊,暴徒的長棍打中一名警員的小腿。 資料圖片

又要推卸責任,又不夾好口供,最後只變成證實「自己友」講大話。正當部分依然幻想所有示威衝擊「都是和平」的人沉迷於自製的藉口,聲稱一切暴徒暴行「都是警察所為」,甚至言之鑿鑿稱有關人等有「粉紅色貼紙」作記認後,部分暴徒擔心最終被豬隊友「捉鬼」拖累,唯有急急澄清。前日,「港獨」分子陳浩天就在facebook發帖,承認前線向來都有「做記認」,以免「兵荒馬亂」找不到「自己人」,叫大家不要捉鬼,可謂一帖粉碎縱暴派的「臥底幻想」。

周日的荃葵青亂象,縱暴派又急急找藉口推卸責任。當日一批暴徒猛打警車,以長鐵支、竹枝襲警的情況,被一眾傳媒鏡頭拍下,網上又再泛起「臥底論」,其中獲廣傳的、由「Vikki Lee」發出的一個帖文,配以多幅圖片,聲稱有關暴徒身上都有粉紅色貼紙,有關人等是警察「扮」的,又揶揄警察高層在冷氣房創作「劇本」,「推前線散仔受罪」云云。

大J分析「想像」終認衰

網紅「大 J」亦以偵探自居,聲稱有關人等身上「都有記認」,又言之鑿鑿稱︰「真正既(鵅^示威者呢,就唔會係(騿^身上貼任何野(洁^黎(薄^同人相認既(鵅^。呢班係咩呢?大家自己諗下喇。」「大 J」更自我回覆謂︰「我到而(M)家都唔明叫人唔好捉鬼係咩心理。」

不過,上述人等的言論很快受到真暴徒和縱暴派的鞭撻,批評這些「冷氣軍師」將想像當真去做「分析」,「曝露自己手足」、「令運動失敗」,有關人等亦陸續刪文道歉,其中「大 J」昨日就承認「粉紅戰隊係自己人」,並說自己無查核,「係我做錯,唔好意思。」他更「補鑊」稱「9月1日,機場見」,似想以參加違法活動去平息民憤。

「港獨」分子陳浩天前日亦發文說︰「其實幾年前,『前線』都已經用過螢(熒)光棒做記認,兵荒馬亂要搵返個自己人其實好難,尤其black bloc(全黑裝束)晒。」

雖然有證實、有澄清、有道歉,但不知道依然沉迷「警察臥底論」的人到底「肯醒未」?■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