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止暴拘883人 15個「未夠秤」

2019-08-28
■24日在偉業街,可見一名小童手持棍棒上街。 視頻截圖■24日在偉業街,可見一名小童手持棍棒上街。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在止暴制亂的兩個多月行動中,共有205名警員受傷,至本月26日止共拘捕883人,其中136人已被檢控。警方首次披露,被捕者當中包括15名年齡在16歲以下未成年人士,他們的年齡介乎12歲至15歲。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接觸16歲以下疑犯時會以保障他們的福祉為首要,處理會面記錄等一系列程序時會由家長陪同,若家長未能在場則會安排合適的成年人,包括與被捕人同一性別及對其福利有興趣的人作為見證人;如果需要進行搜身時,警方同樣需要合適的成年人在場陪同。

至於16歲以下罪犯扣押問題,李桂華指警方為保障未成年人士安全,絕對不會讓他們與成年羈留人士一同關押處理,或會安排兒童之家或青少院舍等地方作羈留;警方調查期間如發現被捕兒童需要保障,亦會向兒童法庭申請照顧及保護令協助被捕兒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