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遮樣衝立會總要還 警再捕3疑犯

2019-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過去兩個多月連串暴動中,暴徒犯案時也會遮掩樣貌,以為只要不當場「斷正」便可以逍遙法外。不過警方早已聲明,一定會努力不懈將違法分子繩之以法,近日再拘捕十多名涉過去兩個月不同案件的疑犯。其中對於7月1日衝入立法會議事廳暴亂案件,警方昨再拘捕3名涉案暴徒,包括一名城大學生。

警方就7月1日有暴徒衝擊及闖入立法會綜合大樓大肆破壞案件,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昨日上午根據資料再拘捕3名本地男子,其中姓黃(20歲)城大學生涉嫌「刑事毀壞」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名;另外姓羅(19歲)及姓周(29歲),分別無業和任職車房,他倆涉嫌「串謀刑事毀壞」及「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名。

警方昨日表示,就過去兩個月非法集結中發生的不同案件,拘捕11男2女(19歲至40歲),分別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毀壞、不誠實取用電腦、藏有攻擊性武器、詐騙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名,當中包括6月9日立法會外非法集結、 6月12日金鐘非法集結、7月1日闖入立法會破壞、8月11日尖沙咀警署外非法集結及8月13日機場非法集會。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雖然暴徒犯案時也會遮掩樣貌,對警方追查造成困難;但警方一定會努力不懈,盡力將違法分子繩之以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