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李亞男被罕見病童正能量打動

2019-08-30
■拍攝過程中,無論鏡頭前後均充滿笑聲。■拍攝過程中,無論鏡頭前後均充滿笑聲。

香港文匯報訊 李亞男(Leanne)擔任「愛跑大使」,全力支持《愛跑.城門河》,推動大眾對罕見病的認知,她聯同病童主演的微電影亦推出。

微電影的故事概念來自三位罕見病病童陳梓鍵(梓鍵)、謝梓熙(Sophie)、朱逸朗(朗朗),他們更親身參與編、導、演工作。新手媽媽李亞男在微電影中真情演繹,協助病童向夢想出發!

拍攝過程無論鏡頭前後均充滿笑聲,不用埋位期間,Leanne更主動教小朋友玩小遊戲,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Leanne坦言被病童的熱誠和積極態度打動:「麜]身上,見到好強鴷膳銃q!就算佢]要面對自身鴾ㄚK或者缺陷,佢]依然不卑不亢,好有自信,做每件事亦都好認真,比一般人更珍惜機會,好值得我]學習。」

經過兩日的拍攝和相處,Leanne坦言加深了對罕見病的認識,「佢]唔單止有醫藥費方面麰t擔,仲有好多我]意想唔到奰ㄓO。」罕見病的醫療費用十分昂貴,動輒數百萬,並非一般家庭能負擔;另不少病童在外觀或行動上可能異於常人,外出時要承受奇異目光,可能要承受「歧視」及「被標籤」的壓力,對此Leanne表示:「要化解呢虃陓牷A首先要了解罕見病!所以我希望透過同梓鍵、Sophie、朗朗合作,令自己同大眾更了解同體諒罕見病病人,為病童以及佢]家人帶薑O量同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