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以溝通對話化解分歧走出困局

2019-08-31

莊健成 新界潮人總會主席

反修例暴力衝突中,有人以所謂「公義」進行違法暴力,合理化、美化暴力,更有預謀、有組織、有策略地衝擊警方、癱瘓政府管治,破壞法治安寧,影響經濟民生發展。違法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社會需要有安全穩定的環境,才能化解矛盾、走出困局。

香港既是一個多元、開放、包容的社會,也是一個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社會。如果任暴力持續下去,必將對香港繁榮穩定造成重大衝擊,影響港人正常生活。香港持續的亂局,令所有關愛香港的人感到心如刀割。

國家好,香港才會更好;沒有國,哪有家。香港保持法治穩定符合整體市民的根本利益。停止暴力,放下仇恨,回歸理性討論,才能修補撕裂、消除矛盾,解決問題。香港社會是時候「停一停、想一想」,思考如何將香港這個家建設得更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目前正帶領政府與各界人士合作,構建對話溝通平台,努力綜合施策、擺脫危機、尋求出路。

國家正處於高速發展的機遇期,香港青年把自己的前途與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繫一起,前途是非常光明的。香港青年是香港的未來,也是國家的未來,整個社會都應該關心香港青年的健康成長,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共同向暴力說「不」,認真了解國家發展的情況,守護香港,肩負起創造美好未來的重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