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兩站先後損毀 東涌線「跪低」

2019-09-02
■ 暴徒在港鐵東涌站毀壞一個顯示屏。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暴徒在港鐵東涌站毀壞一個顯示屏。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暴徒猶如癌細胞經港鐵遊走於各區,東涌站首當其衝,青衣站緊接其後,導致整條東涌線於昨午6時起「壞死」全線暫停服務。

大批暴徒昨午5時許湧入東涌站,一到場就撬毀入閘機,有閘機上蓋被掀起,冒出白煙;他們隨後破壞售票機的屏幕、噴上口號塗鴉;站內時鐘無一倖免,全被油漆噴黑或打破;車站控制室的玻璃窗亦「」一聲被擊碎。

加客哭說:香港太可怕

東涌站內有緊急廣播,要求乘客盡快離開車站,現場氣氛緊張起來,大批乘客慌忙逃跑。

有市民稱列車內有大量黑衣人,但不知他們想做什麼。有一名原本打算經東涌線往機場的溫哥華遊客崩潰大哭,邊哭邊說:「I want to go to the airport, I just want to go home, I don't want to stay here, it's so scary !(我要去機場,我要回家,我不想留在這裡,這裡太可怕!) 」

港鐵於昨午6時暫停東涌線,部分暴徒馬上以鐵支頂住港鐵站出口大閘,協助其他暴徒離開該站,亦有部分暴徒留在站內破壞消防水泵,大量帶泥的黃水溢出,東涌站A出口至B出口範圍水浸,水流到港鐵站外東薈城對出,他們其間又將洗潔精灑在地面,企圖令乘客和警察滑倒。

大批防暴警察於約6時半左右,進入東涌站進行封鎖,該站的亂局才平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