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建宗:鼓吹罷課不負責任

2019-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於激進政治思維衝擊下,今年開學日學生的學習及校園安寧都受到罷課主張威脅。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強調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學校絕不是表達政治主張的場地,鼓吹罷課不負責任。

他又寄語年輕人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未來,社會各界也有責任為他們提供一個尊重法治、能向上流動的社會。

張建宗昨日於網誌表達對新學年的看法,勉勵學生要精神抖擻、正面和積極地迎接新學年。他強調,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學校絕不是表達政治主張或訴求的場地。

讓孩子享安全和諧學習環境

他表明,鼓吹罷課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罷課有違教育基本原則,促請教師緊守崗位,讓學校如常運作。他並懇請各界以守護孩子為大前提,讓孩子享有安全、和諧、穩定和清靜的學習環境。

張建宗提到,近日多名香港青年於第四十五屆「世界技能大賽」取得驕人成績,參賽者都能夠實現自己理想發光發熱,並踏上國際技能舞台接受挑戰,令人鼓舞。

他認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每一個香港市民都有責任為他們提供一個安居樂業、尊重法治,能向上流動的社會,希望大家能以和平取代暴力,以對話取代對立,讓青年人都能像技能大賽的選手一樣,以「技能改變生命」,通過努力實現理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