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青衣嚴重「內傷」 速龍驅散暴徒

2019-09-02
■ 機鐵青衣站閘機的八達通感應器被撬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機鐵青衣站閘機的八達通感應器被撬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暴徒所到之處無不滿目瘡痍,傷痕纍纍。青衣站是繼東涌站後損毀最嚴重的車站,昨午1時許,數十個暴徒到該站內以鐵鎚破壞閉路電視鏡頭、購票機及閘機,多個閘機的八達通讀卡器被重擊飛脫,地上遺下小量玻璃碎片,所有機器暫停使用,現場殘留噴漆氣味。

暴徒之後一度離開青衣站,其後部分暴徒又折返站內,再次破壞閉路電視鏡頭及噴漆,在場有暴徒為其撐起雨傘掩護。現場所見,港鐵職員未敢阻止,反而有一名乘客教訓在場暴徒,雙方發生激烈爭拗,其後乘客在親友勸阻下自行離開。

至昨午6時許,又有少許暴徒現身青衣站到處破壞,五六十名速龍及防暴警察半小時後趕到,並開始驅散暴徒。雙方對峙及指罵,暴徒速逃,警員未有拘捕任何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