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局籲臨崖勒馬 勿傷害無辜學童

2019-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對於有激進網民指名道姓「起底」警察子女及其所就讀學校,威脅在開學後要對警察子女不利,教育局昨晚回覆香港文匯報時強烈呼籲,該等提出趁開學日採取行動者應臨崖勒馬,切勿傷害無辜學童或損害其學習利益。局方又強調,對於校園欺凌教育局及學校均有清晰的「零容忍」立場,必定會嚴肅處理,如發現任何欺凌事件,學校必須即時制止保護學生。

教育局表示,局方已就新學年的準備工作,向全港學校發出指引,當中包括如何處理校園欺凌,以及學校應預先制定、檢視及更新其應急計劃,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情況。

而對教育局及學校來說,校園欺凌「零容忍」立場非常清晰,必定會嚴肅處理。如發現任何欺凌事件,學校必須即時制止,保護受欺凌的學生。局方呼籲曾提出趁開學日採取行動的組織或有關人等臨崖勒馬,切勿傷害無辜學童,以及損害他們的學習利益。

教育局又強調,已經與學校加強溝通,確保在開學後密切觀察學生的情況,特別是有較大機會受到社會事件影響的同學,例如本身有情緒或精神健康問題、曾經身處或目睹暴力事件,以及警務人員的子女等。而教師亦會與學生及家長保持溝通,如發覺學生受到嚴重或持續的情緒困擾,會轉介他們予學校社工、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或其他專業人員,以便盡早接受適當的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