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嚴厲譴責野蠻暴行

2019-09-02
■ 暴徒將喉管阻塞機鐵路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暴徒將喉管阻塞機鐵路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昨日嚴厲譴責暴力示威者在機場附近的破壞及違法行為,批評有關暴徒完全漠視旅客及市民的需要,更對持不同意見或無辜人士及機構施以暴力威嚇及惡意報復,行為野蠻,令人憤慨。警方會對暴力及違法行為果斷執法,保障廣大市民的安全及權利。

政府發言人指出,法院早前已分別批出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妨礙機場及鐵路運作,但昨日有大量暴徒目無法紀,刻意阻礙機場運作,並在附近堵路及縱火,導致機場交通嚴重阻塞,影響大批旅客行程,並對香港經濟造成傷害。

發言人並指,有暴徒將雜物投向鐵路路軌,危及鐵路運作安全;亦有暴徒肆意破壞港鐵車站,其中東涌站損毀嚴重,令多條港鐵線路暫停服務。其間有人圍毆其他市民,並有違法者拆下東涌游泳池的國旗並焚毀,挑戰國家權威,衝擊「一國兩制」底線。

特區政府嚴厲譴責暴徒的破壞及違法行為,強調警方會對暴力及違法行為果斷執法,保障廣大市民的安全及權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