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協委員籲學生勿罷課

2019-09-02

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校園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寶貴的時光,呼籲廣大同學珍惜學業,不要參加罷課及暴力示威行為,為自己美好前途做好裝備。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呼籲學生們珍惜學習機會,不要浪費時間、前途,還有父母和社會的金錢。港生未來的競爭不只在香港,還要跟全國、全球競爭,要好好裝備自己。我相信大部分港生都是愛國愛港的,他們有熱情和衝勁,希望大家能把衝勁轉化為有建設性的力量。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近月香港被示威和暴力行為所籠罩,我們很痛心一些年輕人、特別是學生被蠱惑和利用。開學的日子希望同學們靜下心來,重返校園,把大好的青春時光用來勤力讀書、增長知識,藉此展現人生價值,實現個人夢想。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近3個月的動亂已給香港的經濟和治安帶來嚴重傷害,基建破壞嚴重,市民已經受夠了。開學日希望莘莘學子安全上學。全港打工仔緊守崗位,一齊用行動止暴制亂,盡快恢復安寧,重建繁榮穩定的香港。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此次暴亂中有人不斷煽動年輕人做前鋒,又組織在開學之際罷課讓政治入侵校園,根本是反對派企圖透過政治鬥爭「綁架」青少年。更有暴徒煽動欺凌警察子女,我們必須呼籲各學校密切關注,讓孩子遠離欺凌與暴力,還他們寧靜的校園。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學校不能淪為鼓吹政爭對抗、散播仇恨的溫床,政府、辦學團體、校方必須態度鮮明反對罷課,嚴肅處理煽動罷課的師生,同時施以更大的愛心和耐心引導學生正確認識反修例風波,引導學生遵紀守法、珍惜學業,切勿走上違法暴力、自毀前程的邪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