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制斥焚國旗挑戰中央底線

2019-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暴徒在東涌泳池外焚毀國旗,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晚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暴徒及其幕後黑手的狐狸尾巴已顯露無遺,就是企圖透過極度暴力行為,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目的是要搞「港獨」、搞「顏色革命」。

民建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指出,暴徒多次毀損國旗,今次將國旗焚燒,行為視法律如無物,實在令人感到憤怒。他說,暴徒刻意從旗杆上把國旗拆下來毀損,完全是一種挑戰中央底線的做法,目前他們的暴行已和所謂「五大訴求」無關,其高喊什麼「革命」、「光復」的口號,足以引證其真正所求,就是要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已超出了大家可以接受的程度。陳克勤希望警方能夠盡快緝兇,將他們繩之以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暴徒及其幕後黑手的狐狸尾巴已顯露無遺,無論是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所採取的輿論攻勢,到暴徒不斷衝擊中央駐港機構及特區政府標誌,包括毀損國旗、國徽、政府總部及立法會,甚至近日所喊的口號等,都是西方「顏色革命」伎倆。他指出,這些人是一次又一次地挑戰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底線。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暴徒把毀損國旗「常態化」,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實在令人感到十分之氣憤。他直斥,暴徒在縱暴派撐腰下,按照外國勢力的劇本,不斷將暴力升級,目的就是要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以求達到推動「港獨」目的,及配合外國勢力在香港搞「顏色革命」的企圖。他認為,只有嚴格執法,打擊縱暴派及暴徒的囂張氣焰,止暴制亂,社會才能回復平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