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少林寺展出盛世心經書畫作品 詮釋佛教「真善美」

2019-09-03
■書畫家們在書畫筆會揮毫潑墨。■書畫家們在書畫筆會揮毫潑墨。

日前,「2019盛世心經文化藝術展」在禪宗祖庭、功夫聖地河南嵩山少林寺開幕,不僅展出當代高僧大德聯合書寫的《心經》,還有當代著名畫家畫作,以及當代法師的書法作品。

今次文化藝術展在少林寺碑廊展出兩天,展出內容包括:52幅當代高僧大德聯合書寫的《心經》;52幅當代著名畫家的畫作;52幅當代法師的書法作品, 藉此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展現當代中國佛教文化魅力。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說:「這次展出的很多書畫作品,格調高雅、風格獨特、寓意深刻,傳遞的都是滿滿的正能量,不僅展現了各位參展者高深的藝術造詣,更讓觀眾們進一步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風韻和書畫藝術的魅力。」

書畫家代表范淼則指出,「我們書畫家用心靈畫筆充分展現出佛教的真善美,能參加這次展出活動也是一場身體力行的修行和淨化。」

活動期間,參加本次文化藝術展的書畫家們參加書畫筆會,現場揮毫潑墨,創作出一批少林文化題材的書畫作品。■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