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同期加映】東京人氣拉麵店登陸香港

2019-09-03
■社長三浦正和■社長三浦正和

東京人氣過江龍辣麻拉麵店「鬼金棒」剛於上個月首次登陸香港,旋風式由東京殺入銅鑼灣,讓食客的五感均可樂享「鬼金棒」獨特的辣麻味噌拉麵。其即叫即製的味噌湯底,混合以多款辣椒為主要原料配製而成,具酸、甜、苦、辣的特製唐辛子「辣Kara」,並以頂級和歌山葡萄山椒及多種山椒調成的香麻油「麻Shibi」,愛辣者不容錯過。

走在謝斐道街頭,鎮守在大門兩側的赤鬼、青鬼塗鴉及超巨大的鬼金棒模型吸引了筆者目光。甫踏進店內如同進入了一個神秘的空間,「鬼金棒」的室內裝潢以黑色為主調,牆上傳統日式鬼怪面具、鬼怪吊飾及鬼金棒在紅色燈光照射下,呈現出神秘氛圍讓人荌g。餐廳入口的右方則是拉麵師傅的開放式工作間,食客可在吧^位置近距離欣賞「鬼金棒」辣麻味噌拉麵從零到一的整個製作過程,內裡更見四人或二人座位,構成總共29個用餐位置。

其實,辣麻味噌拉麵店「鬼金棒」靈感源自社長三浦正和(Masakazu Miura)的經歷。三浦社長從小熱愛美食,對於拉麵更是無法自拔,每次發掘到滋味拉麵店時會懷茧L比高興的心情與朋友一同品嚐。正是因為對拉麵的熱誠及鍾愛,三浦社長曾於日本拉麵店工作並接受連串訓練,以超過十年時間深化更多有關拉麵製作過程。其後於2009年,在東京神田開設首間「鬼金棒」,而其鎮店之寶則是三浦社長自家研發的辣麻味噌拉麵,獨創五級自選辣麻結合獨門秘製濃厚味噌,瞬間在競爭激烈的拉麵業界打響名堂,深受一眾拉麵愛好者的追捧。■文、圖: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