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備受侮辱的日子

2019-09-03

路 芙

如果有留意我的動態,在一年前我經常參與一些大型的晚宴,從而認識到一些做生意的人,特別是女性;但近來有一些不好的傳聞告訴我不要再參與這些無謂的晚宴,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以往因為我們認識了很多做生意的女性老闆甚至乎高層,她們表面上都大大方方接受我們一齊同桌共食,也會邀請我們去她們所搞的晚宴作為席上嘉賓,令到我們作為四五線藝人非常之開心,因可以在這些交際的圈子裡認識多些人及機會!我們這些藝人最需要的就是人際關係網絡,因為在圈子內已經沒有太多的機會,所以可以從商業的圈子裡重新來過是最好不過,有好多跟我們一樣的客人也喜歡同一些老闆混熟,希望有機會在他們身上找到一些合作!

有可能對我們這樣的看法說是「擦鞋仔」,這也無可厚非,因為多數這樣形容我們的人都不是做娛樂圈的,不知道我們的艱難及困苦,就平常也知道我們跟那些有錢人或者商界名人交流的時候都是他們邀請我們到晚宴作客。

話說有一位藝人跟我講,有兩位女強人曾在邀請我們食飯的時候覺得是否需要給予我們利是,當然若果是私人聚會不是公開的活動,我們絕對可以不用收錢,因為這是私人朋友的交情;但那兩位女強人有些猶豫,便問一位富裕的闊太,這闊太回應說那些四五線的人絕對不用給利是也沒有問題,她們只是來討飯吃的。而我的朋友從中得知後心情非常之傷感,因為我們出席活動是因應友情,所以我們從來沒有收取任何一分一毫,老實說,我們真的沒飯吃嗎?真的要去討飯吃嗎?我自問絕對不是,如果我真的是這樣的人,我相信自己一早已經發達了。

聽了朋友所講的故事之後,備受侮辱的我決定不再參與任何飯局,除非必要的否則都盡量減少交際應酬,因為有時商界的人邀請我們這些藝人出席晚宴,原因是他們沒有足夠的金錢邀請一些當紅的藝人參與,所以邀請四五線藝人來撐場,目的是當有傳媒記者在場時就可以免費幫他們宣揚品牌,這樣的行為我絕對明白,但若果他們非說我們是沒有飯吃是來討飯吃的話,這樣令我絕不好受,好憤怒,一再令我決定不想跟他們打交道......

很多時候娛樂圈就是這樣,但最恐怖的是連商界的人也一樣,當然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這樣;但事實,有些闊太是很想利用自己的關係向認識的四五線藝人裡入手,從而踏進娛樂圈。想起也有一點恐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