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黃之鋒楊岳橋勾結「台獨」助美遏華賣國賣港

2019-09-04

黎子珍

黃之鋒和香港反修例勢力與「台獨」的勾結活動,已經聯成一體,無孔不入。楊岳橋、郭榮鏗之流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暴露他們不惜出賣良知。黃之鋒、楊岳橋之流鼠目寸光,根本看不懂時代的大棋盤,他們毀不了香港,只會自毀人生。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抵達台灣訪問,他在桃園機場表示,希望在10月1日前能獲得台灣朋友更大支持,香港人心裡最希望民主能在香港萌芽,未來的夢想是「今天台灣、明天香港」云云。

剛結束訪美行程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與法律界代表郭榮鏗,以及該黨另外三名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陳淑莊及郭家麒,在美國國會復會前夕聯署去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參議院少數派領袖舒默和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指香港情況惡劣,人權及民主發展持續受打壓,呼籲美國國會盡快完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立法程序,以協助捍衛先進國家都認同的自由、法治和民主價值,以及《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對香港實行普選的承諾云云。

香港暴亂幕後黑手指向台灣和美國

黃之鋒、楊岳橋之流勾結「台獨」,賣身投靠美國的事實,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指出,這場修例爭議提升之快速、規模之龐大,組織看似鬆散卻非常精密,與過往的群眾運動明顯不同,故有理由相信這次風暴有幕後推手,或是外部勢力介入,「種種跡象都指向台灣和美國」,他們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變成國際博弈的戰場,令香港變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為牽制中國的棋子。董建華指出:「香港這次暴亂,國家已查明大部分資金是台灣民進黨蔡英文資助的,目的是要配合美國搞亂香港,然後攻擊『一國兩制』失敗,煽動台灣民眾撈選票,以求連任。」

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一步步介入香港暴亂的事實已經很清晰,蔡英文多次通過媒體採訪、演講、網上發文等方式,聲援香港暴徒。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露骨要求黨內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做法」。有「時代力量」成員公開在社交網站上為香港暴徒籌集物資,宣稱「港人衝前線,台灣做後勤」。民進黨和「台獨」勢力不但說,而且做,既出錢,又出力,證據確鑿。

而黃之鋒、楊岳橋之流受到美國和「台獨」支援,不斷推動暴力升級,以達到分裂國家的目的,其心可誅。

漢奸毀不了香港只會自毀人生

黃之鋒表示這次去台有三個目的,首先是分享香港目前情況,包括面對修訂《逃犯條例》、《緊急法》對香港的抗爭有什麼影響;其二就是現在香港人希望台灣能提供人道救援機制,希望聽聽不同的台灣「立委」、不同政黨的想法跟意見,能對香港有更多的支持與實質幫助;第三,香港接下來在10月1日也有抗議活動,希望會有更多的台灣朋友、社會的總動員出來支持香港。這三個目的,暴露黃之鋒和香港反修例勢力與「台獨」的勾結活動,已經聯成一體,無孔不入。

楊岳橋、郭榮鏗之流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暴露他們不惜出賣良知。該賣國賣港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凍結所謂侵害香港自由的中國內地及香港人士在美資產及禁止入境。這一法案若在美國國會通過,將對內地和香港人士在美資產造成巨大損害,並且破壞中美、港美之間的人員交流。

中國的命運不掌握在華盛頓的手中,華盛頓沒有操控中國的餘地。美國無法做到遏制中國,美國學者哈爾·布蘭茲指出,美國無法忽視「中國世紀」到來,遏制已變得不可能了。

蔡英文政績不彰,把香港搞亂搞壞,有利她轉移目標、販賣恐懼、拉抬選情,拒絕「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也迎合美國以台制華的策略。但蔡英文煽風點火,終將引火燒身,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台灣中時電子報發表題為《莫對香港煽風點火》的文章稱,無論從修復兩岸關係還是穩定香港局勢茞插A蔡英文當局都應當收斂其煽動港人暴亂的行為,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黃之鋒、楊岳橋之流鼠目寸光,根本看不懂時代的大棋盤,他們像歷史上所有的賣國者一樣,把死抱外部力量大腿當作自己的生路。但這些漢奸毀不了香港,只會自毀人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