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獲獎港青談灣區創業

2019-09-10

羅偉特:參賽項目「魚菜共生聯合氣霧栽培循環農業種植技術」獲大賽二等獎

「內地對香港青年來說,來了就有機會,不來就是失之交臂,這是我們創業的最大體會之一。所以,在創業的同時,我會鼓勵身邊的香港朋友,勇敢地走入大灣區。」

劉偉峰:參賽項目「減低幹細胞療法致癌風險-邁踏納米培養板」獲大賽三等獎

「大灣區創業選擇非常多。比如,廣州生物醫藥企業眾多,醫療機構林立,幾乎可以找到創業環節中所有所需的資源,且廣州有一座生物島,全部為生物醫藥企業,準備在此設立公司。」

鄧傑:參賽項目「情感人工智能」項目獲大賽三等獎

「之前在香港創業多年,來到內地後,才發現這裡非常適合香港創業者。在相關政策的助力下,創業項目很快落地,而且這裡有大量的市場資源對接機會。希望有更多香港青年和我一樣,到大灣區尋找機會。」

劉毅文:參賽項目「蟻知未來」獲得商工組初創類二等獎

「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創業,參加類似雙創大賽是最好的切入點。通過此次大賽,我認識了大量內地創業夥伴。過程中,評委給了非常中肯的意見,讓我思路大開。比如,有評委讓我去接觸一些體育界網絡大V,和他們合作,這是我之前從未想到過的。」

■整理/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