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尋夢園】 搞垮香港有什麼好處?﹗

2019-09-10

昂膛山人

不覺之間,由六月至今這三個多月以來的暴動行為,分別在香港不同的地方進行,而且愈演愈烈﹗表面上是反對政府不回應「五大訴求」,事實上,假如政府按要求而答應了他們的訴求的話,暴徙依然可以再提出更多的訴求﹗因為過去的數十個日子已證明了「示威」人士的真正目的就是要不停地示威,不斷地破壞香港的設備,而且破壞手段和方法非常專業;也預先安排了特備的專業工具;而且財源充足﹗

能夠組織這麼多次的「示威」,當然不是一個人可以策劃的,當然是由一群人或一個大機構去策劃,盲眼的人也可以看出,這些示威都是經過精心策劃,而且花費也不少,錢從何來呢?何來財?何來裝備?也不必去推測了﹗因為策劃者第一個秘訣就是「隱身」在幕後,所以,也無謂花時間去追查、推測......因為策劃者一定不是普通人,而且一定是示威或搞暴動的國際專業的高手。

很明顯地,策劃的人絕對不是為了謀取香港的進步,或協助港人獲得一些更大的好處。所以,本山人乾脆提出本文的標題,假如策劃者成功了﹗搞垮香港﹗對香港人有什麼好處呢?這點真是希望參加示威人士們自己先要想一想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香港人有何德何能?能夠將香港從一個可以說是寂寂無名的漁村,一下子變成了中國的南大門,甚至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四大城市之一,與紐約、倫敦、巴黎齊名﹗日本侵略中國之前,上海是世界四大城市之一,目前中國的北京、上海、廣州等也是日漸重要的世界城市,其實,深圳的來勢也非常之勁。

香港的人口多,而土地面積實在很細小,過去多年來,香港的人口均停在七百多萬人之內,深圳本來只是一個只有數十萬人的小市鎮,過去三十年來,人口已急升至二千萬,因為深圳仍有很多可以擴展的土地,百業擴展迅速,深圳內的工商業機構也隨之而急速地擴張﹗目前還有很多大公司或工廠也打算在深圳覓地發展。

香港目前仍是中國的南大門,這個稱號是因為目前香港仍有很多國際級雄厚的商業大機構在國際上是舉足輕重的,而且香港的國際機場也算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機場之一,但香港這個地位還能夠保持多久呢?﹗還有,香港政府目前可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政府﹗與其他城市及包括一些國際有名的國家在內相比,香港政府的儲備可能是世界的冠軍,但這種地位又可能保持多久呢?﹗

在過去多年以來,香港有很多大企業在招聘較為高級而重要的職員時,均選擇將最後的面見安排改在深圳的大酒店內進行。目的是測試申請人能否可以代表該公司進入中國商談業務。香港今天的地位,得來不易﹗但香港今天的重要地位,還能保持多久呢?這些問題真是香港的青年們必須細心思考的問題。

最後,結尾也是一句問號︰搞垮了香港,對你有什麼好處呢?又直接再問多一句︰你和港人會接受這群示威者擔任你的「治港」班子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