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感恩眼前的美食

2019-09-10

王嘉裕

如果作為一個普通的女孩,今晚去看電影,一個人吃完了一整盒大的爆米花,到第二天你聆聽一下自己的內心,也許會有這樣的話語:「完了,昨晚吃了那麼多」、「肯定胖了十磅」......其實,你真的會變胖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你吃了這一大盒爆米花,而是因為你的這個信念,令到你身體出現這個症狀。

在接下來的三天,你就會真真正正親身體驗到上面這句話的真實性。在這個實驗中,你只需要記住三點就可以了:第一點,不要自我製造一些自我虐待自己身體的話語;第二點,嘗試感恩你的身體,讓你有活力去好好體驗這個世界;第三點,珍惜食物,要帶茪@份愛、喜悅和平靜的心情去對待它們,不要為了吃而吃,而是細心享受每一口的食物。

那麼,我們再來說說實驗的相關內容。這次實驗測試的一個定律是:你的思想能夠控制你的身體。實驗測試的理論是:你的思想和信念影響你身體的程度,比DNA的影響更大。而這裡所說的思想,並不是你現階段未留意到的無意識的思想,而是你潛意識最深處的思想。接荂A實驗的問題是,我們思考的內容是否真的能夠影響到我們的環境?比如我們所進行的實驗中,將會進入到我身體中的食物,是否能夠受思想的影響。

實驗的推論是,如果我的思想是不停地創造荍琲漸D觀世界,那同樣地,我對茩鼓囿澈銩Q,也會創造到我在主觀世界中的這個身體。因此,當我改變了潛意識中對食物的思想,就算吃一樣的食物,我也能夠變得更加健康,甚至也能夠減肥。在今天的實驗裡,建議大家設定一個目標,是先為自己減一磅。如果大家之後還想的話,可以逐步再加上去。我們設定實驗的時間是七十二小時,即三天。實驗的方法也很簡單,在這三天裡,吃茤M你平時一樣的食物。事實上,在接下來的七十二小時裡,無論你吃什麼都不會有影響,你喜歡吃什麼都可以。

但是,在你每一次享用食物之前,我希望你留意自己有的一切思想,如果有任何負面的思想,就要用愛、善意、感恩的思想去代替它,只需要簡單說一句話:「真的很感恩,可以吃到眼前的這份食物。」你要發自內心地感恩它,為你提供身體需要的養分。

大家實驗完了之後,推薦大家去看一本由一行禪師所寫的《怎麼吃》。他在書中說到,怎樣在食物來臨之前,進行一個靜心的等待,當食物來到你面前,每一口都細心去品嚐它。你很可能會像以前的我那樣,突然間發覺,原來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將自己放置在當下這剎那,專注、享受、認真地吃過一口食物。總而言之,當你感恩眼前的美食,它會給你更大驚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