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不可忘本

2019-09-10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天男子皆我父,天女子皆我母!」,釋迦佛又說:「每個人的家中就有兩尊佛,他們就是每個人的父母!」--必須善待之!

當釋迦佛路經一處,見到一副骸骨,便即時頂禮,弟子問道:「佛陀為什麼要頂禮骸骨?」佛回答道:「此骨有枯萎的就是一名母親,每個母親堣U孩兒後就有骨枯的情況,此乃說明母親的偉大!」故頂禮之。

所以開悟的人,不會忘本,懂得感恩,尤其是自己的父母,在倫理上,他們才會無條件的養育我們,縱然他們有不足,有錯,有不圓滿的地方,也應理解包容,是乃人之所為萬物之靈,就是因為我們懂得感恩。

無國哪有家?無家哪有你?中國人在清末期間的苦難百年,被列強凌辱,國之衰敗,險令到我們變成亡國奴,跟茬s連內戰,苦難歲月哪有尊嚴可言!

弱國無外交,以往根本很難想像,甚至不可想像,現今中國政權敢於向美帝霸權說「不」,你美帝挑起貿易戰,加關稅,我中國政府反制之,你美帝霸凌我們的企業,我們中國政府也有不誠實清單反制之。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見證港英政府治下的香港,哪有政治可談?所有的高位,幾乎全部是英國人,只有越接近回歸死線,英國政府才搞民主制度。

無疑,香港回歸後兩權分立互有制衡,容易將「權力」關起來,防止濫權較公義。但物極必反,我們可以「拉布」但民生建設也拉死了,無錯我們有言論自由,比內地好,但內地一年的建樹,快過我們不知多少倍。

若不是當年衛奕信港督,強勢要起現在的國際機場,所謂玫瑰園計劃,今天恐怕還是用舊機場,哪有現在的繁榮?

由於意識形態的不同,香港人被某日報之流,天天洗腦,「逢中必反」,有「恐共心態」,我能理解!「國教」被反,那就讀香港歷史吧!回歸以來,我們不用向中央政府交稅;香港有難,經濟不彰,我們有CEPA;有大鱷狙擊,中央力挺,我們只有「取」,借問有什麼對不起香港?極其量,面對某報之流不斷洗腦,中央在政制上的開放,沒有多大的信心而矣。

我本極不想表態,我也是普通人,我也怕黑衣人的人多欺負人少,隨時被迫滅聲,但我看到一單港聞,實在按捺不住了!18歲學生因政治議題與母親爭執,用手扯母親的頭髮,掌摑面部,又以雙拳連打母親手臂6次,當他的母親頭部被他打了3次,被繼父由廚房走出上前阻止因此報警,被告承認襲擊,最終控方同意撤銷起訴,改為自簽一千元及守行為一年。

2019年07月31日 時   日  月     年

譚 庚     甲   己  辛→庚(我) 己(母)

誠 甲     戌   巳  未     亥

壹 丁    戊辛丁 丙戊庚 己丁乙   壬甲

1)本來「甲」木,顯現優點的時候,就會力爭上游,自強不息,但遇「庚」金的傷害就變得自尊心作祟,敏感,剛愎自用。

2)更不幸的是丁剋庚,-+有情,惡言相向或動粗,在他而言,他是迷信他是在正義一方。(只是自覺的對,狹義的正義就應凌駕孝道?)

3)己亥中的甲木發動,粗暴野蠻的情緒剋合己土(即母親,因己生我「庚」的關係就是母親)向母惡言相向還覺自己是對的。

4)甲木再生丙火,發真火脾氣,對母掌摑,扯頭髮等動粗,因火大土焦,甲生丙生己。

5)「甲」情緒毀了家的完整性「戊」土,又對母不利,最後只有苦口婆心說句:「皮之不全,毛將焉附!」再不好也是父母,思之慎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