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出商會赴台拓經貿合作

2019-09-12
■訪問團一行與高雄市主要官員合影。■訪問團一行與高雄市主要官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日前組團訪問台灣,4天行程走訪了高雄、台中和台北三市。該會會長林龍安表示,此行一是與老朋友敘友情,二是找尋適合香港市場的產品,擴闊港台業界合作平台。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副會長陳建年,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吳永恩,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以及來自蔬果、雜貨、水產、百貨商場等多個行業採購商。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等,分別與訪問團舉行了座談,就當地經濟發展情況、產品優勢、目前重點推廣的產業等話題交流了意見。

台中及高雄兩市更分別舉辦了頗具規模的產品推介展覽,採購商與供應商即時展開了對接洽談。

兩市的應節水果、精美的糕點小食、以及經加工即食的水產都吸引了大家,尤其是經已長期推銷台灣產品的團員,對增加產品種類的銷售更有信心。

在台北市,訪問團還拜訪了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並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簽署了合作協議,期待今後更好合作,發展港台兩地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