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組團赴吉考察覓商機

2019-09-12
■廠商會代表團與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前排右五)會面。■廠商會代表團與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前排右五)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日前率領25人代表團到吉林省考察,拜訪了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並出席了「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及東北亞博覽會國際論壇,冀了解當地最新經貿發展,並發掘當中合作新商機。

巴音朝魯:深化兩地企業合作

巴音朝魯在會面時表示,吉林正積極推動轉型升級和發展高質量產業,並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和國際化營商環境。

他鼓勵香港商界把握歷史機遇,深化兩地企業的合作和對接,以達至互利共贏。

吳宏斌盼增合作同「走出去」

吳宏斌回應指,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兩大國策的支持下,為業界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以應對經濟下行所帶來的風險。

而吉林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窗口,他期望可與當地企業加強合作,一同「走出去」開拓新市場。

吳宏斌又希望此行可協助業界開拓內地東北地區和「一帶一路」市場,從而分散投資風險。廠商會未來將繼續透過外訪和接待代表,加強本港業界與海內外政府及工商團體的聯繫。

代表團亦先後與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及省委統戰部部長李景浩會面,雙方就如何發揮吉林省的優勢,促進兩地經貿合作等事宜交流意見。

代表團還參加了吉林省項目交流對接會,與47家當地省企業與代表團團員作商務對接,以探討兩地企業在中成藥、保健品和珠寶等產業合作的可能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