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廣州:往港旅客改乘高鐵

2019-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港鐵列車昨日早上發生出軌事故,廣九直通車全部車次停運,部分旅客因此行程受阻,或在廣州過夜,或改乘廣深港高鐵。較往日相比,廣深港高鐵旅客增加,車票相對緊張。而廣深和諧號列車票源充足,亦有大量旅客改變行程安排,前往深圳後再返港。

昨日下午,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廣州東站三樓粵港直通車進站通道看到,車站已貼出公告,告知包括Z817次在內發往香港的車次因故停運,持票旅客可前往退票或改簽。在候車大堂,有兩名工作人員在現場接受旅客查詢。事實上,昨日所有往返穗港的廣九車次均已停運,廣州東站粵港直通車候車大堂已經封閉。

廣州開出列車「打道回府」

工作人員透露,昨日早上由香港發往廣州最早一班車次很快折返;廣州發往香港的車次亦「打道回府」。

儘管貼出通告,但仍有不少攜帶大件小件行李的香港旅客前往候車大堂。旅客梁女士告訴記者,此前她已提前購買昨日下午返港的車票。「我以為只有三趟列車停運,沒想到所有的車都停了。」梁女士表示有工作在身,必須返港處理公司事宜。最終她在同事的協助下,購買了一張廣州南站的高鐵票。

由於不少旅客改乘高鐵,導致廣州南站發往香港的車票相對緊張。昨日下午4點,廣州始發的車票僅剩下部分票源。晚上7時,所有前往香港的車票已售罄。

洪先生的返港之行同樣受阻。此次他攜家人前往廣州遊玩,一行六人已經買好了車票,但到車站才發現無法上車。「我們年齡都比較大,不想改乘高鐵,前往廣州南站也奔波。」

最終,洪先生和家人決定在廣州多住一晚,只是此行花費會超出預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