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盼助學子建正面價值觀

2019-09-18
■楊潤雄昨日以「感謝有你 以愛同行」為題向學校校長及教師發信,並上傳fb親聲演繹。 fb截圖■楊潤雄昨日以「感謝有你 以愛同行」為題向學校校長及教師發信,並上傳fb親聲演繹。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開學已半個月,學校持續受到社會動亂的衝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向全港學校校長及教師發信,感謝校長教師們緊守崗位,守護學生,讓新學年至今學校的運作大致暢順。他強調,社會紛爭需要慢慢梳理,難以短時間內解決,又特別提到,當社會出現一些衝擊道德底線的現象時,希望專業教師團隊能言傳身教,協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重新建立關愛和平的社會。

楊潤雄昨日以「感謝有你 以愛同行」為題向全港學校校長及教師發信,又在其fb專頁上傳影片,親自聲音演繹信件內容。信中指,開學至今學校運作能大致暢順,繼續為學生提供安全有序、安心學習的環境,實在毫不容易。他感謝師長們辛勞準備,全方位關顧學生,並與家長密切聯繫抵禦校外壓力。

籲協助學生理性表達

他認為,社會紛爭似乎不會短時間內得到解決,需要慢慢梳理,深信校長教師們會繼續努力,協助學生從不同角度分析和思考問題,同時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

在激進分子煽動下,近日接連出現暴力破壞四處縱火的情況,又有人詛咒年幼孩子、肆無忌憚地逃票,更有暴徒圍毆意見不同的長者等,視社會應有的品格道德規範如無物,楊潤雄強調,希望專業的教師團隊,在面對衝擊道德底線的現象時,能夠言傳身教,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擇善而行,重新建立關愛、和平、穩定,以及和諧的社會。

他感謝學校師長們緊守崗位,同心守護學生,又承諾教育局會繼續與他們並肩同行,日後藉訪校及其他聚會等直接與教師校長溝通,為教育和學生的福祉一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